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集体备课会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孟若冰编辑:刘颖2021-07-13 09:33:52

内容提要:点燃信仰之火,凝聚强大力量。7月12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集体备课会在河西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现场,4位宣讲员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从做好宣讲工作的思路、内容、方法及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点燃信仰之火,凝聚强大力量。7月12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集体备课会在河西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现场,4位宣讲员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从做好宣讲工作的思路、内容、方法及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今天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将用三周时间,赴各区、各系统单位进行宣讲报告,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天津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既是对中国共产党能够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成功经验的总结,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提升,也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率先发言,阐释了“九个必须”的重大观点。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一阵掌声。

  随后,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成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建永、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基层宣讲员代表、河西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殷保卫结合宣讲要求,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这是一次意义非常的培训辅导,更是一场生动庄严的‘微宣讲’,既是集体备课会,也是动员部署会,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全市形成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要聚焦新时代、突出新时代,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讲清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创造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展现全市各界贯彻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生动实践和丰富成果。统筹使用好宣讲资源,进一步充实调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人员,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百姓宣讲员作用,采取“互动式”、“体验式”、“对谈式”、“文艺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在全市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凝聚更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还向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新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向基层宣讲员代表赠送了理论图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