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功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莹 叶青编辑:张麒麟2021-08-04 20:24:36

内容提要: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津的街道、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功,把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津的街道、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功,把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新建一所幼儿园,建设周期长,选址困难。 经过反复调研,红桥区发现,芥园街道办事处正好坐落在四个社区中间,位置方便,面积合适,前面还有操场,正好适合幼儿园。通过几轮研究,红桥区决定,将芥园街道办事处整体搬迁,腾挪出空间,改建幼儿园。这一搬一建涉及街道办事处、教育局、住建委等多个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红桥区抽调各部门党员,成立筹备组加快推进。

9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了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苏区精神。它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一样,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芥园街整体搬迁,面临着很多困难。100多名工作人员搬迁至1公里外,与两个居委会共用一座办公楼。办公面积不够,大家就合用办公桌;搬家期间,为了不耽误群众办事,大厅正常使用。所有人员、物品、资料,两天之内全部完成搬迁。

为了赶上2021年秋季招生,克服困难,改建施工同步进场,仅用了4个多月时间,新的幼儿园建设完成,在2021年的秋季新学期,就能为周边居民提供240个学位。

这段时间,河东区陶然庭院社区居民提出,能否在小区里安装一些体育器械。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作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河东区体育局很快与社区对接。但十几个体育设施安在哪,却成了问题。离居民楼近,有可能扰民,离得远,居民使用又不方便。前前后后,社区“一肩挑”张丽选了八九个地方,测量、计算每个体育器械离居民楼的距离,经过半个多月的前期调研,最终选择了两处空地,发布公示征求居民意见,得到居民满意后,体育器械安装正式实施。

河西区孚德里社区20号楼,几乎每家都有老人,安装电梯一直是大家的心愿。按照相关规定,加装电梯,由市、区两级财政补贴一部分,受益居民承担一部分。为了让居民的钱花的明白,浦口道社区党委协助楼内的老党员和骨干,成立电梯安装小组,从电梯公司的选择、到每一笔钱的花费,所有环节及时向群众汇报,随时公示。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廉洁的工作作风,让居民们心里踏实,也推进了电梯工程的进度。今年,孚德里社区20号楼的电梯正式安装完成,提升了居民们的幸福指数。

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党的百年发展史,一心为民的苏区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这些指引着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