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铁腕治理 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庆哲 李钢编辑:张麒麟2021-08-18 20:34:00

内容提要:守牢外防输入的关口,天津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设立专人专岗,守住每一块阵地,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天津北方网讯:守牢外防输入的关口,天津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设立专人专岗,守住每一块阵地,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8月9号,天津港专职防疫监督员刘如海,在例行督查中发现,一名给外籍船舶回收垃圾的企业工作人员,通过自己公司的小船,私自登上了外籍船舶,并且没有穿戴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按照防疫规定,上外籍船舶,必须经过严格的批准流程,沿着舷梯口走规定的隔离通道登船。对这名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防疫监督员立即采取措施。

接到防疫监督员的警报,天津港立即向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情况,并启动预案,联系海关、边检以及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对这名违规人员进行隔离。

等这名人员解除隔离后,公安机关还将对其采取相应的处罚。而对于这家违规企业,市港航局则吊销了它在天津港区域从事船舶服务行业的资质。

明确奖惩机制,增强阵地意识,天津港集团还奖励防疫监督员刘如海,以此激励更多监督员落实责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天津港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八月份开始,设置了专职防疫监督岗,在每艘外籍船舶靠岸作业时,对港口登船作业人员、船舶上的外籍人员,以及第三方服务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并对防疫监督员、登船作业人员,采取“集中居住 封闭管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