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既有住宅加装首部电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岩编辑:李彤2021-09-04 20:23:00

内容提要:为群众办实事,再难也要想办法。和平区成立专班,推动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设投用,为同安南里小区的老人们提供出行便利。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群众办实事,再难也要想办法。和平区成立专班,推动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设投用,为同安南里小区的老人们提供出行便利。

和平区同安南里小区是建成近30年的老旧小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了一半以上。尤其是4号楼1门,10位老人中,有8位住在4层以上。

和平区人口密度大,老楼多,而且小区里的楼间距小、电梯加装施工难度大。为群众办实事,再难也要想办法,和平区成立专班,研究提出“见缝插针”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模式。6月底,和平区将既有住宅加装首部电梯试点,选在了同安南里4号楼1门。在确定施工方案过程中,专班发现这个楼门距离小区围墙只有5米,通道狭窄,考虑到要最大限度地降低遮光和噪音影响,专班沟通设计单位,改用透光玻璃电梯,同时需要微调电梯的加装位置,可这样一来,就需要占用三个居民停车位。而加装电梯需要全楼所有住户签字确认,这三户迟迟没有签字。

工作专班连同社区,一起做居民工作的同时,协调小区周边的公共停车场,空出了3个车位给居民停车。问题解决后,同安南里小区4号楼1门的居民,全部签了字,同意加装电梯。眼下,同安南里加装电梯的基础工程,已经施工完,正在制作轿厢框架,预计9月中旬建成投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