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推广充电车棚 安全又便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瑞东编辑:李彤2021-09-04 20:37:50

内容提要:最近,中新天津生态城首批9个试点小区陆续搭建起电动车充电车棚,推动智能充电设施安装,为居民们安全使用电动车保驾护航。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中新天津生态城首批9个试点小区陆续搭建起电动车充电车棚,推动智能充电设施安装,为居民们安全使用电动车保驾护航。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玖熙苑小区,一些居民需要骑电动车上下班,随着入住率的提高,大家对电动车的充电需求更加强烈。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将居民充电问题,反映给了生态城建设部门。在充分收集居民意见后,生态城建设局、消防、社区居委会、物业等多部门联动,共同协商选址问题。

最终在社区中选取了6个点位,引入第三方公司,建设运营电动车充电车棚。今年7月,第一个充电车棚建设完毕,可同时容纳20台电动车充电。充电车棚采取扫码付费的方式,单次充满电费在1元左右。

虽然车棚是开放式的,但所有充电插头都能防水,并带有漏电保护系统。同时,运营企业建立了云端大数据平台,对车棚内车辆充电情况实时监控,确保安全。

充电车棚投入使用后,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眼下,已有9个小区完成充电车棚建设。接下来,生态城建设局还将在38个小区推广建设,并将电动车充电车棚的建设,写入住宅项目前期规划审批中,落实到图纸上,新的住宅项目都要配备电动车充电车棚,方便居民。(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