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放创新竞进 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孙佳鑫 路禹 王烽旭 杨菲编辑:张麒麟2021-10-09 20:22:44

内容提要:最近,围绕《天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市民持续热议,点赞津沽大地焕发的生机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围绕《天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市民持续热议,点赞津沽大地焕发的生机活力。

这个月中旬,天津港全球领先的智能零碳集装箱码头,将正式投产运行。这两天,各环节抓紧联调联试,做好准备。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天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提出,要全方位提升海港开放水平,这更加坚定了大家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信心。

将天津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样的规划定位,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创新竞进的活力。在高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动创新区成立的基础上,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自贸区创新发展局的工作人员,也在对新扩容片区内的企业,逐一走访,结合实际需求,探索更多的政策创新。

按照规划,未来,要积极吸引高素质、高技能的“新天津人”,让更多人才筑梦天津。“海河英才”施行后,已有近41万青年才俊扎根。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云圣智能,超过一半的员工都是“新天津人”。为人才提供成长平台,天津鼓励校企合作研发创新,这个月,企业与高校联手打造的实验室,将挂牌成立。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让天津更加开放和多元,根据规划目标,市商务局总结国庆期间的经验做法,成立项目小组,与金街等七大地标性区域形成联动,对标总体规划,列出提升改造项目清单,一商圈一方案,建设更高品质商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