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镜头】生态宜居之地 人人心向往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马成 吴涛 蒲永河 戴涛 刘乃文编辑:李松达2024-02-02 07:53:00

内容提要:宜居宜业的天津,要让居者心怡、闻者心动、来者心悦,人人心向往之。

走进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国家湿地自然保护区,仿佛置身于无边的翡翠世界。一碧万顷的水面上,群鸟翔集,新生的芦苇,郁郁葱葱。过去的古泻湖已成为今天的“天然氧吧”,严格的保护措施让这里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成为候鸟栖息的天堂。

在静海区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湖面之上,蒹葭苍苍、鸥鹭齐鸣;湖堤之上,绿树成荫、碧草成片,在蓝天绿水间俨然一幅美丽壮观的自然生态画卷。

刚刚过去的2023年,天津建设口袋公园56个,让市民拥有更多休闲赏绿好去处。“口袋公园”建设充分利用边角地块、空闲地,优先选择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不足的区域,让市民更便捷入园游玩、亲近自然,公园的建设是提高居住幸福感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天津持续对公共交通领域加大投入。高铁、城铁、地铁、轻轨、高速公路,遍及市民出行的各个角落。截止2023年底,天津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共10条,总长度286千米,运营车站数182座,其中换乘站23座。尤其是2023年以来,随着经济环境强劲复苏,天津地铁单日客流人数屡创新高,最高客运量为2023年12月31日的223.18万人次。

近年来,天津不断持续加大公共卫生领域的投入,增强民生福祉。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一期投入运营、天津校区和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开工建设,海河医院、胸科医院、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等新建改扩建项目投入使用,肿瘤医院滨海医院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启用。

近年来,天津积极拓展社区养老服务功能,打造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养老驿站等设施,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养老需求。不断增进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背后,天津正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提升城市的治理水平,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增强百姓的民生福祉。宜居宜业的天津,要让居者心怡、闻者心动、来者心悦,人人心向往之。(津云新闻记者 马成 吴涛 蒲永河 戴涛 刘乃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