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答卷 今天是小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津声编辑:李松达2024-02-02 08:18:00

内容提要:岁月静好,也伴有热闹的时候。年,就是这样的时日。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北方的小年,忙年开始,迎祥纳福。

天津北方网讯:岁月静好,也伴有热闹的时候。年,就是这样的时日。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北方的小年,忙年开始,迎祥纳福。

这些天,古文化街熙熙攘攘,杨柳青年画中的胖娃娃怀抱鲤鱼喜上眉梢,彩绘逼真的风筝引人驻足,灯笼、福字把古色古香的街市装扮得红红火火,充满地域色彩的文创产品让这里的年味儿更浓。

走进西北角,冒着热气的铺子和洋溢着笑容的食客冲淡了冬日的寒气。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拼个桌,边吃边聊惬意融洽。“煎饼?子味道真不错!天津叫‘?子’,北京叫‘油条’;还摊了套‘?箅儿’的,北京叫‘薄脆’。”来自北京的周先生和朋友坐最早一班高铁过来,先吃上一口地道的“天津味儿”,然后去不远处的鼓楼、古文化街逛逛,买几张年画。

过年是家家户户的“大事”。过年,要回想一下过去的一年,憧憬一番将至的一年。烟火气中升腾的活力与憧憬,蕴含着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幸福。

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幸福是生活的持续改善,是民生福祉的不断增进。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市民推门见绿、移步见景,促进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切实抓好就业增收,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解决好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等问题……扎扎实实办好一件件实事,让高品质生活可感可及,民生温度才能直抵民心。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防汛抗洪救灾,与时间赛跑,灾后重建的大棚里农作物长势喜人,恢复的乡村文旅项目又迎八方来客;老旧小区加快更新,停车泊位持续“扩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生活更加便利……“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党员干部要做的,就是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把“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写在津沽大地上。

走过再长的路,走到再远的未来,“人民”都永远是我们的关键词。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正是努力拼搏的最大意义。日历一页页翻过,新春在路上,更好的生活在前方。(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