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了,这里是天津意风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摄影 刘乃文 视频 张扬 编辑:李松达 2024-02-02 07:46:00

内容提要: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河北。2月1日,“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联合采访团来到天津市河北区意式风情区。
 

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河北。2月1日,“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联合采访团来到天津市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虽然近些天,津城的室外温度持续下降,但这里的年味儿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马可波罗广场·巴布布冰场,复原了近百年前的“意国花园冰场”,它围绕着文化、科技、体育、商业四个主题打造天津首个圆形室外冰场,晚场以“冰、雾、光、影”为技术手段,突破传统滑冰场体验模式,让全息效果与滑冰项目完美融合。

眼下正值孩子放寒假,市民姜蓉珊带着12岁的儿子李德松到这里体验冰雪乐趣。因为家离这里很近,儿子几乎每隔两三天就要来这里玩一次。姜蓉珊说:“以前一提到冰雪项目,最近的也得去蓟州。现在家门口就有冰雪体验项目,真是太方便了。”

海河意式风情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宗锦介绍,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2月17日,河北区以“冰”“雪”为媒,倾力打造意风区“悦冬冰雪节”。春节期间,意风区还将在光复道上举办新年市集,邀请一系列好看、好玩、好吃的地方精选品牌,汇聚文创、手工、特色美食等内容,让传统年味与多元潮流碰撞,“烟火气”与“新潮味”交融,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沉浸式市集体验新场景。

在东疆之星·意风新经济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在为春节期间的合作间限时快闪做准备。据了解,“Feat.ING Room合作间”是一个以vintage商店为基础的艺术计划。作为一个大家都可以“制造、创新、尝试”的房间,Feat.ING Room旨在为新青年艺术家、独立品牌搭建一个自我表达的平台,打破常规的静态“白盒子”展览,在不断捕捉变化、介入当下的同时,充分与空间的天然复杂性产生有机对话,接受各种艺术形式,呈现一种持续但非线性的艺术实践,将年轻、多元的语言注入本地文化场景。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东疆之星·意风新经济产业园是河北区联合东疆综保区,以“洋楼+消费”为主题,利用原意大利兵营这座百年历史建筑倾力打造的。园区自2023年9月19日启幕,目前已入驻的企业有:意大利近800年历史品牌 FABRIANO(飞碧纳)中国首店、泛亚“人生赢家”首家线下创意融合餐厅、火爆各大潮流音乐节的网红甜品店比她甜(Bitter Sweetie)等多家新消费品牌以及美院东疆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津云新闻记者 柴莹 摄影 刘乃文 视频 张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