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年货市集各具特色人气旺 “好吃又好玩”吸引八方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王绍芳编辑:靳永锋2024-02-01 19:18:00

内容提要:日前,在河西务“乐购武清 欢乐大集”年货节现场,摊主们被本市和外地游客为了里三层外三层,刚刚购买了两大袋武清特产的江苏游客李先生对记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这些酱货怎么卖?”“这个给我来点”“早就听说武清的果仁、辣子及熏鸡酱货等特产非常好吃,这次来一尝,果然名不虚传。这不赶紧多买些带回老家。”日前,在河西务“乐购武清 欢乐大集”年货节现场,摊主们被本市和外地游客为了里三层外三层,刚刚购买了两大袋武清特产的江苏游客李先生对记者说。

“哇,这黄米炸糕真好吃,给我来10个。”市民李阿姨一边排队买炸糕,一边告诉记者,“没想到年货市集开到了我们家门口价格还这么实惠,真是太贴心了,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可以开展。”记者在现场看到,年货节现场秩序井然,购销两旺,热闹红火,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除了杨村糕干、果仁、炸辣子、豆腐丝、酱货等年货美食,还有颇具特色的上马台魏家堡灯笼、折纸、糖画、曹子里绢花、崔黄口地毯等民俗产品,令人们感受到浓厚的传统年味和非遗文化。

在杨村街首届“年货节”,人们赏花会、品美食、购年货,福苑小区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舞龙、高跷、穿花篱笆等精彩绝伦的非遗民俗花会更是引来人们阵阵欢呼声。“真热闹啊,年味儿一下子就来了。”家住福苑小区的侯爷爷激动地说,“听说泗村店镇太子务村的大集马上也要开,到时候还可以看马戏和灯光秀,真是太好了!过两天外地亲戚来,我一定要带他们去逛逛。”市集上热气腾腾的茶汤,一会儿工夫就卖出了上百碗,商户笑得合不拢嘴。“我想要个孙悟空!我要一条龙!”面人摊位被孩子们团团围住。“不仅东西种类多,价格还实惠。”李女士买了大包小包的年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武清区各社区链接社会资源,组织相关单位将物美价廉的干货、粮油、副食、特色农副产品等千余种商品搬到居民的“家门口”。2月4日,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太子务大集即将全新展现,届时,市民不仅可以欣赏文艺展演、马戏团表演,还可以赶大集、尝特色美食、观特色灯光秀等。(今晚报记者 王绍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