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夜景魅力!天津港保税区火树银花迎新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付勇钧2024-02-04 22:05:00

内容提要:龙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迎接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天津港保税区本着“安全、美观、节约”的原则,按照“服务民生、增加亮点”的思路,利用简洁、新颖、多样的串灯、灯球、灯笼、互动投影等灯饰和主题灯光小品,精心设计进行夜景妆点,为区域夜景增添了璀璨夺目、亮丽喜庆的色彩,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龙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迎接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天津港保税区本着“安全、美观、节约”的原则,按照“服务民生、增加亮点”的思路,利用简洁、新颖、多样的串灯、灯球、灯笼、互动投影等灯饰和主题灯光小品,精心设计进行夜景妆点,为区域夜景增添了璀璨夺目、亮丽喜庆的色彩,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中心大道入口设置了“龙旗迎春”主题灯光小品,两条状如长龙的红色长旗飞舞飘逸,夜幕下两条红色“巨龙”向自由贸易试验区拱门标识聚拢而来,交相辉映。该景观既寄托了保税区龙年聚势腾飞的美好寓意,也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

“锦绣华章”主题灯光小品位于西三道空港景观湖畔,景观中间是一个春字造型,两边加入了飞机和轮船的元素,整体造型呈现向上的趋势,既体现了保税区海空两港的区域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也表达了春意盎然、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望。

除了主干道路和路口节点的妆点外,保税区城环局还针对公园广场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布置,让每一个节点都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飞动的蝴蝶灯光投影、与过往行人互动的天使之翼以及优美的诗词灯带为东湖公园、海韵园和东丽园的夜景增添了新意,闪亮的星星灯、绚丽的灯球、火红的灯笼、璀璨的灯串将小区及公寓出入口和道路扮靓,多种灯光元素使保税区的夜景焕然一新,呈现出一派“安定祥和、欢乐文明、优美靓丽、普天同庆”的节日气氛。

本次节日妆点亮化工作保税区城环局遵循节俭利旧、低碳环保理念,全部采用LED节能灯具,充分利用往年的灯具设施并添加区域高质量发展主题和龙年元素,同时在创新设计方面,将灯饰与植被树木相结合,通过不同的灯光组合和变换,打造出个性鲜明、富有特色的多元化立体景观效果。

本次节日妆点涵盖了保税区空港、海港、临港三个区域及航空物流区10余条主干道路、20余个路口节点、30余个住宅小区及公寓出入口。目前,全部妆点亮化工作已完成。届时,保税区将以干净整洁的环境,简约大气的街景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