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立春迎小雪 雪后气温有回升入春还得再等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刘颖2024-02-04 09:42:24

内容提要:今天迎来“立春”节气,立春并非入春,天津仍处于冬季。按农历讲,“立春”是春季的开始,按气候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上才算春季,按此标准,天津春季大致在3月底至4月初开始。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津城天空晴朗,下午云量有所增多,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左右,较前天温暖了不少。昨天夜间,本市以多云为主,夜间最低气温在-4℃。未来几天天气走势为降雪、小幅降温以及雪后升温。

今日立春 立春并非入春

  今天迎来“立春”节气,立春并非入春,天津仍处于冬季。按农历讲,“立春”是春季的开始,按气候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上才算春季,按此标准,天津春季大致在3月底至4月初开始。按照二十四节气的排列顺序,“立春”是一年中第一个节气。“立春”在天文上标志着春季的开始、冬季的结束,至此之后白昼加长、黑夜缩短的现象会越来越明显。对于天津来说,“立春”后1个多月气温才会明显回升。

 4日后半夜至5日上午迎降雪

  今日白天,天空多云转阴,降雪正在酝酿中,白天最高气温在2℃左右,夜间阴转小雪,5日白天还有零星小雪飘落,降雪量较前期预报量级调小,由中雪调整为小雪,降雪时间出现在4日后半夜到5日上午。

 降雪过后气温逐步回升

  降雪过后,下周二天空多云转晴,晴好天气将持续,气温也逐步回升,虽然春节前有多股弱冷空气“出没”,7日风力略大,但依然阻挡不了升温的步伐。其中大年初一最高气温可达9℃左右,大家将享受一个暖洋洋的春节。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多云转阴,微风,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4℃。(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