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天津的特色和韵味 留学生们海河东岸过小年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 吴涛编辑:付勇钧2024-02-03 23:24:00

内容提要:2月2日,农历小年,“寻味河东 聆听津韵”留学生龙年新春河东行主题文化活动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2月2日,农历小年,“寻味河东 聆听津韵”留学生龙年新春河东行主题文化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由河东区委宣传部、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外国语大学主办,棉3创意街区、大直沽街道承办。

活动中,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埃及、贝宁、赤道几内亚、哥伦比亚、利比里亚、马里、泰国、汤加、土耳其、土库曼斯坦、印度尼西亚等14个国家的近40名留学生走进河东,参观棉3创意街区、天妃宫遗址博物馆等直沽文化重点点位,欣赏津沽手绘贡尖年画、曾氏津派盘扣、津门大直沽酒传统酿造等非遗项目,深入了解直沽文化,感受河东风土人情。此次活动也是“寻味河东 聆听津韵”直沽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棉3创意街区的文化特色受到留学生关注。在老津?茶舍,留学生欣赏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学研究会会员杜明岑题写的关于直沽文化的书法作品,品尝了中华老字号大桥道糕点与茉莉花茶,来自俄罗斯的柔波对老津?茶舍的拼配花茶非常感兴趣,连连竖大拇指:“我特别喜欢茉莉花茶,它的香味很特别,淡淡的花香,微微的苦涩回甘,配着糕点一起,十分美味!”在棉3小剧场,大家观看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肖桂森表演的古典戏法。参观纺织历史文化走廊、神秘博物馆等街区特色点位后,大家感触很深,埃及的秦莱说:“漫步在棉3创意街区,既能感受到老厂房散发出的历史韵味,又被老厂房内焕发的新活力深深吸引。”

在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留学生们跟随工作人员讲解,了解直沽文化源流,感受天津历史文脉。在“吉祥河东 幸福直沽”新春惠民非遗年货节上,种类丰富的年货、琳琅满目的文化展演,让大家流连忘返。最吸引留学生的是河东区丰富的非遗技艺,同学们三两成群,体验制作中国龙灯笼、神农百草中医药文化及书法,以及津派花毽。马里的迪亚罗表示,“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对中国文化、天津历史、直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活动中,河东区有关区领导与天津外国语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为“直沽文化体验基地”揭牌。据悉,河东区将以留学生龙年新春河东行为契机,以“直沽文化体验基地”为载体,进一步深化校区合作,丰富留学生生活,增进留学生对直沽文化的了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