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付勇钧2021-10-11 10:36:21

内容提要: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天津党政军民迅速行动起来。天津市委立即召开常委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动员全市人民支援抗震救灾。地震发生后12天内,天津各界捐赠款物超过了5亿元,创下天津救灾史上的纪录。

天津北方网讯: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天津党政军民迅速行动起来。天津市委立即召开常委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动员全市人民支援抗震救灾。地震发生后12天内,天津各界捐赠款物超过了5亿元,创下天津救灾史上的纪录。

5月13日凌晨,天津市公安特警总队接到公安部和市公安局紧急指令,立即组织200名警力执行跨地区抢险救灾任务,总队领导连夜召开会议,部署各支队挑选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精兵强将急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各支队特警“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报名参战。

得知四川发生大地震的消息后,天津医务人员做好了奔赴灾区的准备。第一批前往四川抗震救灾的医疗队员是在13日凌晨接到通知的,这些医疗队员中很多人都是主动请缨。尽管身在数千里之外,只要身为医务工作者就有责任参与抗震救灾。这不仅是一份职责,更是一个中国人对同胞的情感。

闻娟当年只有25岁,是胸科医院护士,没有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她对地震的认识还停留在书本的介绍里。走出校门进入医院工作,从来没干过重活,但是这次对搬运医疗救灾物资的重体力活却毫无怨言。闻娟的父亲是市卫生局后勤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她接到通知前,父亲已奉命投入救灾物资的准备工作。得知女儿要赶赴灾区后,他在电话中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在一线冲锋,爸爸负责后勤供给,咱们这是上阵父女兵。”

市红十字会募捐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每天从早到晚,红十字会机关过道、走廊都挤满了奉献爱心的市民。其中既有90多岁的耄耋老人,又有肩背书包的小学生。

因为和地震灾区汶川名字相同,地震发生后,汶川里社区居民们的心一刻也没有离开那个跟他们有着奇妙缘分的地方。他们通过报纸、电视和网络关心着汶川的命运,哪怕一点一滴的进展都让大家欢欣鼓舞。不时有汶川里的居民来到居委会,放下一百、两百元的捐款……

地震发生后,许多企业慷慨解囊,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天津市铁路集团成功实现安全行车9000天,本是件值得庆贺的大事,但看到汶川地震的消息后,集团党委当即决定将原准备用于庆典活动的30万元捐赠给灾区。

爱,在一起。心,在一起。地震灾情牵动着农口区县干部群众的心。津郊各界积极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向灾区群众表达爱心。从乡村到机关、学校和工厂,津郊各区处处涌动着捐款的人潮。在东丽区金钟街何兴庄村,村民们在悼念地震罹难同胞的同时,又在募捐箱旁排起了长龙,再次为灾区捐款。时任村委会主任高兴田在全家捐款3.7万元后又捐款10万元。

市农科院机关及下属各科研所踊跃向受灾地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迅速掀起了捐款热潮。地震时,该院退休职工、我市著名玉米育种专家邵景坡正远在海南开展育种,当得知四川灾情后,立即通过加急电汇,把5万元善款寄到单位,委托同事代捐,以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关爱。(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