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新春游园灯会为市民奉上“年味儿大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 摄影刘乃文编辑:靳永锋2024-02-23 22:31:00

内容提要:2月23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期三天的“龙韵华章 福满保税”2024年天津港保税区新春游园灯会在空港景观湖东湖绿地广场精彩亮相,给市民带来一场“年味儿大餐”。

天津北方网讯:不只有流光溢彩的花灯盛会,还有精彩的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和非遗文创市集,2月23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期三天的“龙韵华章 福满保税”2024年天津港保税区新春游园灯会在空港景观湖东湖绿地广场精彩亮相,给市民带来一场“年味儿大餐”。

独具创意的衍纸画、孩子喜爱的棉花糖、精美的手工艺品……作为此次新春游园灯会的重要组成,非遗文创市集于灯会首日率先在东湖绿地广场拉开帷幕。现场设置30余个摊位,非遗和文创产品汇聚于此,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大家纷纷挑选喜爱的商品,为家人及朋友送上一份祝福。

随着夜幕降临,灯会的“主角”出现了,位于东湖绿地广场的花灯全部点亮,照亮美丽的东湖湖畔。花灯廊道全长约220米,设有千灯长廊、国潮之风、七彩世界、古风大道、国潮牌楼等主题,廊道采用福字灯笼、诗词灯笼、灯谜灯笼等各样式灯笼超4000个进行布置,并使用冰条流星雨灯光进行整体氛围亮化,现场如梦如幻,市民行走其中,如同走入时光隧道恍若穿越千年。

“妈妈快看,这个龙灯真漂亮!”在花灯廊道旁,一组壮观的龙年花灯格外引人注目,这组花灯以长约15米的福龙迎春花灯为主体,两侧各摆放一个长近8米、高3米的龙形花灯,龙首高昂,龙鳞璀璨,夜色中绚烂夺目,引得市民纷纷拍照打卡。

晚7时许,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精彩的舞龙表演呈现市民眼前,新春游园灯会首场民俗表演也就此拉开序幕。随后,非遗表演川剧变脸、古彩戏法、杂耍、舞狮等表演相继登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演出让市民直呼过瘾、连连叫好。“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绚丽的花灯和众多民俗表演,真是太开心了。”悦诚花园社区居民刘先生边说边用手机拍摄着精彩的表演。

据悉,本届新春游园灯会将持续到2月25日,期间还穿插汉服巡游及“财神送福”活动。2月24日正值元宵节,民俗表演增加到两场,分别于15时至16时及19时至20时进行表演。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逛灯会赏表演时要文明、有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同时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切勿靠近湖边防止失足落水,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刘乃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