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为雪域高原百姓送来光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瑞东编辑:李彤2021-10-16 20:37:54

内容提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天津派出眼科专家医疗队奔赴青海、甘肃义诊,为雪域高原上的患者送去光明。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天津派出眼科专家医疗队奔赴青海、甘肃义诊,为雪域高原上的患者送去光明。

这两天,市红十字会携手天津市眼科医院,组成医疗团队,到甘肃、青海,筛查治疗群众的眼疾。医疗队到达后,顾不上休息,马上投入到当地群众的眼科疾病筛查中。

当地75岁的村民完代草是孤老户,近3年来,老人左眼患上了白内障,生活很不方便。

完代草家里条件不好,一直吃低保,加上当地的医疗条件有限,所以,她迟迟没有实施手术。满足当地群众的需求,天津已多次派出专家到当地。在这次筛查中,近一半的患者,是像完代草一样,患有白内障的老人。来自天津市眼科医院的退休医生,刘汝瑜,特别擅长看白内障方面的病。今年,是他连续7年来到高原地区。由于经验丰富,在详细了解完代草的病情后,刘汝瑜很快制定了手术方案。

近3000米的海拔,加上当地的气温降到了零下,飘起了雪,刘汝瑜有了一些高原反应。手术中,护士不停给他擦汗,他带病坚持,圆满完成了手术。

经过术后检查,老人左眼的视力正在恢复。这次光明健康行中,天津医生为青海、甘肃两地,近70名患者实施免费手术,送去光明。临走前,天津的医护人员,还手把手为当地医生传授医术,并与病人互相留下联系方式,随时跟进术后恢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