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透支伤身体 快速恢复有妙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狄慧编辑:刘颖2021-11-28 13:11:39

内容提要:如今,很多人习惯在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刷手机、看网剧、玩游戏,不知不觉就熬夜了,第二天感觉身体疲惫、精神不佳。那么,熬夜后如何能快速恢复身体状态呢?市第四中心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刘志东支招,除了补充睡眠,还要加以调整饮食、适当运动来恢复精力。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很多人习惯在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刷手机、看网剧、玩游戏,不知不觉就熬夜了,第二天感觉身体疲惫、精神不佳。那么,熬夜后如何能快速恢复身体状态呢?市第四中心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刘志东支招,除了补充睡眠,还要加以调整饮食、适当运动来恢复精力。

  熬夜后,如果想让自己快速恢复精神和体力,一定要让自己拥有一个小时左右的午休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午休时间不要过长,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状态以及正常生物钟。

  恢复体力还需要注意调整饮食。熬夜后经常会出现精神不佳和体力不佳的现象,可以通过正确的饮食来帮助增强自身的体力。建议多吃一些深绿色的蔬菜和豆类食物,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包括菠菜、油菜等。

  虽然感觉身体很疲惫,但仍要适当地做一些运动。可以通过一些有氧运动来帮助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恢复体力和精神,包括打羽毛球、散步、游泳等。另外,在熬夜的时候,尽量不要让自己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这样很容易导致肩颈出现僵硬酸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