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赓续拼搏奋斗 汇聚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洪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作者:罗建华编辑:张麒麟2022-01-05 17:08:24

内容提要: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二二年新年贺词。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指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矢志强军、保家卫国……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每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都让人思绪万千、心潮澎湃。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农田、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军营、科研院所,说到三位航天员正在浩瀚太空“出差”,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使领馆、中资企业等海外派驻人员和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为无数平凡英雄点赞,鼓舞着我们满怀壮志豪情,一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时间,终将铭记梦想的足迹;历史,总会镌刻奋斗的功勋。过去的2021年,在党的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在奋斗中前行,每个人坚实迈出的一小步,汇成了国家发展的一大步。面对局部地区出现散发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冲锋在前,与病毒作殊死搏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如火如荼,无数建设者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当多个省份遭受暴雨洪灾,人民子弟兵不怕累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坚守救灾一线,书写出“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在科技创新主战场,科技工作者夜以继日攻关,践行科技报国誓言,“天问”成功探火、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人造太阳”再创新纪录……在峥嵘岁月中初心如磐,在平凡日子里默默奉献,在使命召唤下勇攀高峰,亿万个这样的你我,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成就了一个奋进的中国。

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润人心。当农民用汗水浇灌出丰收的喜悦,当工人以技艺挺起中国制造的脊梁,当科研人员日夜攻关破解“卡脖子”难题,当工薪族在奔波忙碌中守望家人的幸福,当创业者怀揣“小目标”艰辛打拼……中国大地上比比皆是的动人场景,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们:圆梦,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走过风风雨雨,越过沟沟坎坎,我们更加懂得,2021不是轻松度过的,是14亿多人一起扛过来、拼过来、闯过来的,每一个追梦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过去一年的成绩,见证着奋斗者的足印,也标注着未来接续奋斗的征程。新的征程上,实现我们的梦想,更须靠艰苦奋斗来干事创业、以攻坚克难来破局开路。在不懈奋斗中再创佳绩,在竞相奋斗中革故鼎新,在团结奋斗中集智聚力,必能创造幸福生活,必能开辟宏图伟业。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致广大”而又“尽精微”的梦想,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没有繁荣富强的祖国,就不会有安居乐业的家园,就不会有岁月静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新时代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民族复兴的美好前程更加召唤每个人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迎着2022年的朝阳,重整行装再出发,铭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齐心协力地干,一点一滴地做,在?哿ν?闹屑し⒅?卧裁蔚那看笳?芰浚?缁嶂饕逑执??抗?拇笙帽亟?《胪αⅲ?篮妹蜗刖突岵欢险战?质怠?/span>

(作者:江苏省徐州市政府研究室 罗建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