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大唐庄镇大唐庄村开启特殊检测通道 守护每一朵“小红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杜洋洋 通讯员 陈振编辑:付勇钧2022-01-14 09:46:40

内容提要:日前,在紧张有序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宝坻区大唐庄镇大唐庄村的检测现场出现了一条特殊的通道:“小红花”通道。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紧张有序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宝坻区大唐庄镇大唐庄村的检测现场出现了一条特殊的通道:“小红花”通道。

原来,大唐庄村是大唐庄镇人口最多的一个村,检测压力比较大。在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由于很多孩子没有身份证和手机,只能用家长的智能手机录入或拿着户口本在现场填写,操作起来效率比较低,影响检测进程。

村“两委”讨论后决定,在原有的两条登记、检测通道的基础上再加一条,作为孩子的特殊通道,一个孩子最多允许一名家长陪同,登记后在专门位置等待,10人一队到检测口进行检测。就这样,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小红花”通道建立了,三条通道高效运转,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

当村里的大喇叭喊出“孩子检测有特殊通道”时,村民们打心底里高兴,“这样既能让孩子‘少受罪’,又能让成年人的队伍更高效,真是一举两得。”(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