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敲门行动” 确保筛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芸编辑:李彤2022-01-15 20:42:00

内容提要:15日,天津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启动,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敲门入户,耐心走访,了解居民采样情况,确保筛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5日,天津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启动,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敲门入户,耐心走访,了解居民采样情况,确保筛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做好充分准备,14日晚10点,滨海新区应急局,大伙儿忙着调运物资。张金宽,是老局长单玉厚的战友和同事,接过接力棒,守在最前线。这一晚,他要给辖区21个街镇,调运防护服、N95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20多万件。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15日,全市16个区进行第三轮全员筛查。东丽区启用321个筛查点,959条通道,1921名医护人员上岗。金域华府社区,有8000多居民,社区新增加三条检测通道。从昨晚八点开始,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美君,就带着大家忙乎。

  调动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掌握人员核酸筛查信息。空巢老人、残疾人等重点户,大家都得再敲一遍门。

  15日,红桥区9个街道,170多个筛查点位同步启动全区30多万居民的第三轮全员筛查。退役军人张广利,是社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老伙伴们的平均年龄70岁了,但是从第一次大筛开始,他们就帮着秩序维护、跑楼叫号。

  在本轮筛查中,天津各区各采样点位,以楼门为单位,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逐楼门引导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很多社区都增加了筛查通道,速度一下子提了上来。同时,增加车辆保障,确保检测样本每小时转运一次,进一步压缩核酸筛查各环节间隔时间。全市8万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与全市3.7万名社会工作者、301家标识志愿服务组织及5.17万名志愿者一起行动,做到应检尽检,实现全员百分之百检测,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在河西区桃园街元兴新里社区,有十几户高龄老人和残疾人,不方便出门,这几次筛查,都是医务人员入户检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