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排队时间又缩短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刘颖2022-01-16 10:57:39

内容提要:从昨晨7:07下楼排队,到7:16一家三口做完核酸检测,一共不到10分钟,红桥区铃铛阁街新春花苑社区居民常淳体验了红桥区越来越快的大筛速度。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晨7:07下楼排队,到7:16一家三口做完核酸检测,一共不到10分钟,红桥区铃铛阁街新春花苑社区居民常淳体验了红桥区越来越快的大筛速度。

  清晨天未亮,红桥区9个街道170余个筛查点位同步启动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一筛’我们排队一个半小时,‘二筛’半个多小时。14日社区网格员提前通知我们,‘三筛’按楼门等叫号再下楼。今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更轻车熟路,流程更简化顺畅,大家都说‘嗖’一下就做完了。”常淳告诉记者。

  新春花苑社区副书记姚雅月说:“吸取前两轮的经验,此次在区政府支持下,在社区内原有一个采样点基础上又增加一个,让居民体验随排随检。”这边是加“点”布局,那边是以“智”提速。

  在燕宇新城社区核酸采样点,信息采集处一个手工改造的牛奶箱格外惹人注目。只见负责采集信息的工作人员将照相功能打开后,把手机放在箱体被部分挖空的奶箱上。奶箱下,居民把身份证放到由纸板制作的“小抽屉”上,推入抽屉后,身份证恰好对准相机取景框,“能提升拍摄速度,还能避免交叉接触”,志愿者李建柱介绍,“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群策群力,用奶箱设计并改造出这个‘速录信息盒’,连夜赶制出7个,分发到社区各检测点。实践证明,我们的采集速度明显提升,居民排队时间又缩短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