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爱情故事──记市检二分院二级检察官助理权国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清编辑:孙畅2022-01-31 10:21:49

内容提要:1月21日对于市检二分院二级检察官助理权国霖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他在津南一线战“疫”的第四天,也是他30岁的生日。

天津北方网讯:1月21日对于市检二分院二级检察官助理权国霖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他在津南一线战“疫”的第四天,也是他30岁的生日。

  “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与‘战友’们一起度过自己30岁的生日,我倍感荣幸,也注定终身难忘!”他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早在疫情之初,权国霖和在天津科技馆工作的妻子就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接到支援津南区抗疫的通知是在1月18日晚6时,当时我正在社区服务,赶忙回家收拾行李。”权国霖说,妻子执意送他去集合点,半路也接到驰援津南的通知。到达集合点后才知道,两人相隔十余公里。“当时,我心里除了担心,更多的是自豪。同事们开玩笑说,我们这是战‘疫’爱情故事!”说到这,权国霖有些不好意思。

  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在津南区战“疫”的日子,权国霖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化身“大白”应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的只是简单琐碎的工作:做记录、送物资、打电话、做消杀……看起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事,在腊月刺骨的寒风下,在护目镜被哈气遮挡、视线极度受阻的情况下,在为减少穿脱防护服而不喝水不上厕所的情况下,又显得那么不普通。

  临近春节,权国霖服务的小区解除封闭,他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然而妻子还在前线点位继续奋战着。“这可能是我们第一次‘两地分居’的春节,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权国霖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