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除夕大筛快速集结 让群众温暖过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22-02-01 20:28:21

内容提要:1月30号晚,红桥区隔离点筛查发现2例阳性病例。按照相关工作预案,红桥区对病例所居住的小区迅速采取管控措施,同时,一场除夕大筛即将开始。


天津北方网讯:1月30号晚,红桥区隔离点筛查发现2例阳性病例。按照相关工作预案,红桥区对病例所居住的小区迅速采取管控措施,同时,一场除夕大筛即将开始。

1月30号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月31号早晨6点,红桥区邵公庄街千禧园小区全员核酸筛查,涉及居民超过6000人。转天就是除夕了,红桥区迅速集结人员,凌晨1点,在千禧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前方指挥部,1个小时之内,首批从邵公庄街道调集的社区工作人员,总共50多人到位。同时,区卫建委协调的100多医护人员,以及公安部门抽调的100多名警力,也都到了。

除夕凌晨1点半,小区里41名需要集中隔离的居民,开始转运。同步,大筛需要用到的医疗物资陆续送到,需要大筛的一共有27栋楼,为了快速完成筛查,更为了让居民们少在雪天排队挨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每栋楼门前设立了筛查点。凌晨2点,雪停了,小区积雪较厚,区城管委紧急调集3辆融雪车、100多环卫工人,开始清雪。

连夜,区级机关又抽调了100名参与过几轮大筛的干部,陆续赶到,除夕凌晨5点,人员集合完毕,筛查点位准备完毕。除夕早上6点,全员大筛准时开始,5人一组包保一栋楼,确保筛查不漏一户、一人。

除夕中午12点前,采样顺利完成。傍晚六点半,包括管控区在内的6288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经市疾控专家研判同意后,千禧园社区里,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居民解封。为了让继续居家隔离的居民安稳过年,区商务局协调附近的大型超市,居民下单随时配送。(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