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体育总监高度赞赏中国办赛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02-07 16:34:23

内容提要:第24届北京冬奥会的竞赛项目已经全面展开争夺,7日,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麦康奈尔高度赞赏中国在竞赛层面取得的成绩。

第24届北京冬奥会的竞赛项目已经全面展开争夺,7日,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麦康奈尔高度赞赏中国在竞赛层面取得的成绩。

本届冬奥会,女性的参赛比率从平昌的41%提升至45%,女性参与的竞赛项目从平昌的44个提升至46个,电视转播时间也提升至9小时,“中国代表团也在致力于推动男女参赛运动员的平衡,这些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因为每一个女性项目的配额的提升,都会带来一系列的影响,而且是全球范围内的,国际奥委会一直致力于推动男女平等。”麦康奈尔说。

从场馆设施层面,国际奥委会也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非常满意,诸如之前普遍担心的雪上项目的雪质问题,麦康奈尔表示,他从运动员那里得到的反馈是非常正面的,许多高山滑雪运动员,也对在延庆的赛道上进行比赛非常期待,“当然,昨天是因为山顶的大风,让我们的比赛延期了,延期是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以及竞赛的专家共同协商做出的决定。”

而据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介绍,截止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会的竞赛日程前后已经进行了13版更新和调整,“我们是以运动员为中心,在保证运动员训练、比赛的前提下,兼顾各利益相关方的诉求,比如电视转播,再进行调整,昨天速降比赛,其实就是保护运动员,虽然我们知道这个项目一个重要意义就是挑战大自然,但前提是运动员的生命和健康。”

   原标题:IOC体育总监高度赞赏中国办赛能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