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开通绿色通道 让农资快速通关保春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王纯 王烽旭编辑:张麒麟2022-02-25 20:37:00

内容提要:一年之计在于春,天津海关提前介入,让农资快速通关保春耕。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天津海关提前介入,让农资快速通关保春耕。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的好时节。天津海关对入关的农机具、种子、化肥等农资,开通助农春耕绿色通道。以前,农资到港后,才开始申报,现在,农资一启运,就可以提出申报,海关实时掌握这些进口农资的到港时间,货物一到,申报就完成了。

货物到港后,根据不同类型的农资产品,专人专岗,优先查验。像甜菜、洋葱这样的进口种子,查验人员在初步核对批号、检查完外包装后,还要送到实验室,进行杂草、病虫害等生物检测。实验室也将这些种苗的检验顺序,调至最先,优于其他进关产品,减少等待时间。

加快通关进度的同时,今年,天津海关还进一步降低春耕物资的仓储成本。过去,确保农资安全,货代公司需要将货物存在海关监管库,直到实验室检验报告出具,才可以提货。现在,海关在监管库中完成采样后,货代公司当天就可把农资运到自己的仓库,等待检测结果,省下了一笔仓储费。整个转运过程,全程实行可追溯的闭环管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