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益生菌创新成果再获国际权威媒体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作者:编辑:只菁2023-11-28 15:11:02

  近日,伊利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营养研究中心针对动物双歧杆菌乳亚种BL-99(下文简称BL-99)的代谢功效及其相关作用机制的临床研究结果在专业医学期刊《nutrients》上成功发表,为教练和运动员使用益生菌改善运动表现提供了新视角。

  全球食品科学领域权威媒体NutraIngredients也报道了这一研究成果,于10月30日发布了题为《对越野滑雪运动员的研究表明,在训练的同时补充益生菌可能有助于改善运动表现》的文章,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这已经是NutraIngredients第二次主动报道伊利全佳益的科研成果,意味着动物双歧杆菌乳亚种BL-99获得国际高度重视。

  NutraIngredients隶属于威廉·里德传媒集团(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该集团于1862年在英国成立,至今已有160年发展历史,在全球食品饮料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

  NutraIngredients报道伊利全佳益益生菌创新成果(截图来源:NutraIngredients)

  益生菌被誉为“生物芯片”,是我国食品工业健康转型的重要载体。伊利作为健康食品龙头企业,始终坚持“不创新,无未来”理念,一直聚焦益生菌功效与应用研究,为优质产品的开发应用提供科学依据。

  肠道微生态是人体最主要且最复杂的微生态系统之一,对人体的健康状态有着重要的影响,通过调节肠道微生物来进行健康管理是当前学界的重要研究热点之一。

  伊利此次创新研究与肠道微生态领域密不可分,研究以山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顶级男子越野滑雪运动员为研究对象,通过代谢组学和宏基因组学探索补充BL-99对脂质代谢和运动表现的影响,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结果显示,BL-99干预可以显著增加受试者肠道内双歧杆菌丰度以及体内短链脂肪酸(SCFA)与多不饱和脂肪酸 (PUFA) 水平。既有研究表明,PUFA可以增强脂肪氧化供能,而 SCFA 有助于稳定血糖水平和促进糖原代谢,这些都可能转化为运动表现方面的提升。

  这表明补充BL-99并结合训练可能可以通过增加双歧杆菌丰度、调节脂质代谢等方面改善运动员运动表现。

  动物双歧杆菌乳亚种BL-99是伊利第1株自主研发的益生菌菌株,BL-99分离自健康中国婴儿肠道,具有调节肠道菌群,促进肠道健康的作用,在消化道健康(促进胃消化、提升肠道蠕动、促排便、抑制肠道炎症、调节肠道菌群)以及提升免疫力及预防骨质疏松[1]等方面的研究已获得中国专利授权。

  作为健康食品企业,伊利长期以来深耕中国全生命周期人群的营养健康研究,持续科研创新,建立起完整的自主菌株研发体系,推动益生菌产业的发展。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伊利整合国内外研发资源,联合全球15个创新中心,包括国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历时十年打造了以“中国专利*益生菌”为定位的国人健康解决方案品牌全佳益。全佳益从自主建立的中国母婴源菌株资源库入手,集益生菌种资源库建设、益生菌功能开发和临床评价、菌种应用与发酵技术、菌种工艺和质量体系四大益生菌研究平台为一体,完整涵盖益生菌研发应用产业链上下游。

  除BL-99外,全佳益还成功研发了其他自主知识产权菌株,如具有代谢调节功能的副干酪乳酪杆菌K56[2]及口腔健康功能的副干酪乳酪杆菌ET-22[3]等。目前,BL-99、K56和ET-22都已经在伊利旗下系列产品中实现产业转化,取得了不俗的市场反响。

  面向未来,伊利将继续布局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全球创新体系,不断汇聚全球优质资源,通过先进的科研技术和领先的研发团队,打造更多健康产品,推动全球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世界共享健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