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为战“疫”出力 所有努力和辛苦都值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4-07 15:12:15

内容提要:“封管控解除了!”经过专家研判,昨天,河北区月牙河街靖江西里社区封管控区正式解除封闭管理。

天津北方网讯:“封管控解除了!”经过专家研判,昨天,河北区月牙河街靖江西里社区封管控区正式解除封闭管理。该社区是月牙河街首批涉及封控的社区之一,包括靖江南里和靖江西里2个小区,共25个楼座、96个楼门,居民2700多人,小区面积大,房屋老旧,居民人数多,尤以老年人居多。3月20日,靖江西里3号楼被划为封控区;3月22日,靖江南里9号楼被划为封控区。河北区迅速分两批紧急抽调102名机关干部下沉组成小区防控点,和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一同开始日夜奋战。“怕苦怕累怕危险不是共产党员,防控点全体同志都有一个共识,这是党交给我们的任务,无论如何都要完成。”下沉干部孟宪国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为封管控区群众运送物资

思想高度统一,行动就坚决有力。大家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迅速完善组织,设置服务保障、重点管控、内务协调、巡查值守4类共6个工作小组,建立“专班—门岗—社区人员”进出联审机制,“专班—下沉干部—警队”联合管控机制,“专班—街道—社区”三位一体联动机制,“专班—社区”防控要求对接落实机制,以及专班内部管理运行机制等,确保管控点各项工作顺畅运行。同时,根据靖江南里和靖江西里两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分别组建两套服务、管控班子,实现内部协调、管理和信息递送扁平化。

群众的暖心留言令人感动

  “靖江南里小区解除封管控了,大家感觉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回忆起解封前的点点滴滴,下沉干部梁刚刚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介绍,刚开始接触社区工作有些茫然,后来很快找准定位,利用自己的优势,安抚群众情绪,与老人们沟通,及时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虽然工作压力大,但是能够得到居民的认可,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我们无怨无悔。”梁刚刚说。

协助群众照顾宠物

  半个多月来,下沉干部们风雨无阻,用心做好每一项服务保障工作。秩序维护、夜间值守、防疫宣传、跑腿买药、上门送货……在靖江西里社区管控点,这些下沉干部俯下身,“沉”到底变身服务员,他们每天通过电话或上门方式随访,了解被隔离人员的实际困难和生活所需,尽心尽责做好每件小事,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加油,战疫必胜!

  “解除封控来之不易,体现了封控成效,这里面有指挥部的决心、规划与推进,也有下沉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的付出,更是党建引领,真正起到堡垒作用的基层实践。”河北区靖江西里社区书记张媛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