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声音】奋战核酸检测实验室 让新冠病毒无处遁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4-07 15:12:16

内容提要:核酸检测基地内30多米的走廊是他工作的“主战场”;几个废弃纸箱子是他的临时“办公桌”;实在太累了,把箱子展开又成为他休息的“温床”。连日来,河北区城市检测基地实验室负责人耿田和同事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致力于快速、准确地检测出每一份样本,“大家都知道市民们在焦急等待着核酸报告,我们快一点,市民就能早一点看到检测结果,工作虽然紧张辛苦但很有成就感!”耿田说。

  核酸检测基地内30多米的走廊是他工作的“主战场”;几个废弃纸箱子是他的临时“办公桌”;实在太累了,把箱子展开又成为他休息的“温床”。连日来,河北区城市检测基地实验室负责人耿田和同事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致力于快速、准确地检测出每一份样本,“大家都知道市民们在焦急等待着核酸报告,我们快一点,市民就能早一点看到检测结果,工作虽然紧张辛苦但很有成就感!”耿田说。

  与同事进行交接班信息核对,查看检测所需物资储备情况,通过对讲机与实验室内的工作人员沟通……耿田每天的工作紧张而忙碌。连续工作,数天没有回家休息,虽然隔着口罩也能看出耿田略显疲惫的眼神,“样本随时可能到,如果晚上还有新的样本送来,意味着又要熬一个通宵。”

  检测样本一批批陆续送到检测基地,高峰时期,不到24小时,完成数以万计的检测任务。“核酸检测的过程复杂而繁琐,检测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精细活,容不得半点马虎。”耿田介绍,像样给本采集管开盖这样的环节看似简单,但必须讲究手法,因为开盖力度大了,很可能形成气溶胶,造成生物安全柜内的样本交叉感染。“由于这两天全员核酸检测,样本的数量大量增加,很多同事由于长时间开盖导致食指麻木无法弯曲,只能用中指来代替。”

  耿田告诉记者,河北区城市检测基地要为全区的检测工作“收尾”,包括临时筛查、复检的样本都会送到这里。“大家24小时待命,如果有重点人群筛查,我们会及时调整工作流程,优先做这些人的检测,尽快出结果,经常困了累了侧卧在椅子上和衣而睡,有时候刚轮班休息一会儿,临时来了任务就赶紧起来继续工作,但是没有人叫苦叫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