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上海 天津增派中医医疗队78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黄建高编辑:刘颖2022-04-12 08:57:48

内容提要:“津锐出征,众志成城,津沪同心,抗疫必胜!”昨天,本市增派的由7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他们将与上海人民一道携手齐肩,为战胜疫情贡献天津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津锐出征,众志成城,津沪同心,抗疫必胜!”昨天,本市增派的由7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他们将与上海人民一道携手齐肩,为战胜疫情贡献天津力量。

  此次增派的78名医务人员包括中医医师75名、院感防控人员3名,由20家中医医疗机构中医骨干力量抽调组成,专业涵盖中医呼吸、急诊、儿科等学科。昨天上午9时,天津援沪中医医疗队从天津中医一附院南院区集体乘车出发前往上海,抵沪后将整体编入4月3日本市派出的医疗队中,进驻方舱医院,开启中医救治“天津模式”,发挥中医药“先证而治,截断病势”优势,开展新冠疫情患者的中医药救治。此次出征还得到了相关中药企业的慷慨援手,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00盒宣肺败毒颗粒、中新药业捐赠3300盒清感春饮用于中医药救治,同时本市还调派一辆“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随队出发,保障上海方舱医院中药配方颗粒调配,以提升中药供给能力。

  “我们有了两年多的抗疫经验,有充分的力量来战胜这次疫情,这个时候更要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为出征的天津援沪中医医疗队队员们送行时表示,希望队员们携手并肩,团结协作,发挥中医药的优势,与前期已抵沪的天津首批医疗队一起,坚定信心,中西医结合中积极开展救治,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回津!

  “我们已做好了准备,进驻方舱医院后,将发挥中医药在抗疫中的优势和作用,积极救治患者,用实际行动彰显天津中医人的责任与担当。”天津中医一附院骨伤科主任刘爱峰说,他的同事来自急诊、肾内、呼吸、内分泌、院感等科室,都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抗疫经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在前。我们抵达上海后,将与前方的队员们一起携手并肩共同抗疫,积极开展救治,让患者尽快康复。”中医医疗队队员、东丽区中医医院副院长高金泉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