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锐尽出 共同守沪 “先进后出”感控防护 守好生命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信华编辑:孙畅2022-04-13 14:46:49

内容提要:首先进,最后出,感控是疫情防控生命线,保障每一位队员的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首先进,最后出,感控是疫情防控生命线,保障每一位队员的安全。

  刘俊杰是胸科医院导管室护士,作为援沪医疗队队员,他不仅承担感控工作,还负责方舱医院内一脱区、二脱区的消杀工作。在他看来,这些工作都是疫情防控的生命线,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要严防死守,要防止所有工作人员不被感染。”

  刘俊杰介绍,到达方舱后,大家分批次换防护服进入舱内接替上一班的医护人员,每名队员进入方舱之前,刘俊杰都要从防护服、面屏、手套等逐一进行检查,确保无误。“脱防护服更是重中之重,不能有一丝懈怠,只有保护好我们医护人员,才能更好地去救治患者。”刘俊杰说。

  医护人员班次“交接”完成后,刘俊杰没有直接离开方舱,而是从二脱区、一脱区“逆行”进入。在这里,他要先后对二脱区、一脱区进行消杀、清理医疗垃圾等工作。每到一处,他都会仔细消毒,认真擦拭地面、墙面、门把手,不留任何死角。“由于新冠肺炎病毒较强的传播性,物表的清洁消毒、医疗垃圾的处理工作尤为重要。”刘俊杰说,虽然一脱区、二脱区面积加起来不足20平方米,但是完成全部消杀工作至少需要一小时。

  刘俊杰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次进舱后,大家普遍认为一脱区、二脱区卫生情况较差,物品摆放不整齐,手消、消毒湿巾等准备不充足。针对这些情况,在第二次进舱时,他们主动承担了一脱区、二脱区的垃圾清理、环境与物体表面消毒、消毒物品准备等工作。考虑到之前二脱区的消毒凝胶放在地上,不利于大家按压,护士长准备了三把椅子,把消毒凝胶和消毒湿巾摆放在上面,不仅方便大家按压、拿取,也使得二脱区的环境更加清洁整齐,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脱防护用品的环境,又为大家的健康防线加了一道保障。

  作为一名男护,刘俊杰完成本职工作后,还会协助同事们整理物资、运输物资,尽可能多承担一些体力工作。“比如像为患者送饭,我们要先搬到推车上,十几趟才能运输完。”在刘俊杰看来,大家相互配合,努力做好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天津胸科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