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要求这些商家被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4-18 17:58:15

天津北方网讯: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乎百姓健康,为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巡查,严格执法,近期已铁腕手段查处一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的违法案件。

一、天津市和平区缤纷咔汁水果店未在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注册开通账号,未按规定经营进口水果案

2022年2月8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在当事人货架上发现“GRANDZZA蓝莓”、“LA RESERVA车厘子”、“Zespri猕猴桃”三种进口水果,当事人未按规定向属地监管部门申请开通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账号,未将上述进口水果相关信息录入追溯平台。随后当事人提供了上述三种进口水果的进货凭证、消毒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材料,证明涉案食品来源合法。

二、天津市和平区津公岳阳食品便利店未在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注册开通账号,未按规定经营进口水果案

2022年2月21日,执法人员对天津市和平区津公岳阳食品便利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货架上摆放有进口菲诺吸管椰青。当事人未按规定向属地监管部门申请开通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账号,未将销售的进口菲诺吸管椰青相关信息录入追溯平台。

三、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和平区清华园分店未将经营的进口水果录入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形成追溯数据案

2022年2月8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在当事人货架上发现“Sothe Hills车厘子”进口水果未录入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未张贴溯源码。随后当事人提供了上述产品的进货凭证、消毒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材料,证明涉案食品来源合法。

四、天津市满天红美食园未在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注册开通账号,未按规定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案

2022年2月28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在后厨冰箱内发现有3袋原产地为巴西的进口肉制品“冷冻去骨牛前腱”作为加工原材料待使用。当事人未按规定向属地监管部门申请开通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账号,未将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信息录入追溯平台。

五、天津市和平区糕功夫国潮烘焙店未在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注册开通账号,未按规定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案

2022年2月23日,执法人员到当事人经营场所检查,发现当事人操作区域存有原产地为丹麦的爱氏晨曦超高温灭菌稀奶油、原产地为意大利的琪雷萨马斯卡布尼奶酪、原产地为比利时的富比威淡味发酵黄油。上述进口商品均需冷藏或冷冻保存,而当事人未向属地监管部门申请开通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账号,未将上述进口冷链商品的进货凭证、检验检疫证明、核酸阴性证明和消杀证明等材料录入追溯平台。

六、天津市和平区乐美壹达餐厅未在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注册开通账号,未按规定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案

2022年3月4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处进行检查,在后厨冷藏柜里发现标有“新西兰原装进口”字样的名为“安佳奶油干酪”的食品原材料12盒,当事人未按规定向属地监管部门申请开通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账号,也没有将相关信息录入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当事人现场未能提供上述进口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核酸证明以及消杀证明等材料,随后当事人提供了上述材料,证明涉案食品“安佳奶油干酪”的来源合法。

以上当事人的行为均违反了天津市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分别对其立案调查。并分别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今晚报记者王绍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