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精准 动态清零 方舱医院小学堂“大白”老师开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杨编辑:付勇钧2022-04-20 10:06:44

内容提要:“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N2舱C区里最近多了一个“小学堂”,我市援沪的医大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变身“大白”老师,给孩子们讲故事、读诗词,让孩子们在方舱医院里也能收获知识,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天津北方网讯: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内,我市援沪的医大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在保障患者医疗照护的同时,变身“大白”老师,给孩子们讲故事、读诗词。 照片由医大肿瘤医院提供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N2舱C区里最近多了一个“小学堂”,我市援沪的医大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变身“大白”老师,给孩子们讲故事、读诗词,让孩子们在方舱医院里也能收获知识,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病区里住着不少孩子,医大肿瘤医院援沪医护人员在保障患者医疗照护的同时,特别留意这些孩子的需求和情绪,怎么让孩子们过得安心,成为队员们每天关注的重点。

护士陈昌连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平时在家就喜欢带着孩子们读绘本、念唐诗、学唱歌。她说:“既然在家能为自己孩子做,是不是也可以为这里的孩子们做呢?”于是,她把这个想法说给了领队张庆芬,随后两人又跟其他队友商量,大家一致决定在方舱里办个“小学堂”。

医护人员们充分利用方舱医院里现有的条件,收集爱心人士捐赠的故事绘本和玩具,布置出一间整洁明亮的“小学堂”。

“小学堂”里迎来7名可爱的小朋友。“大白”老师上岗了,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陈昌连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孩子们都深深地沉浸在故事中。讲完故事,陈昌连又带着孩子们学唐诗,孩子们清脆整齐的声音把很多家长吸引了过来。大家纷纷说:“这个活动太好了,你们还继续开课吗?我们也想让孩子参加。”“开!只要你们需要。”队员们回答。(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