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精准 动态清零 “敲门行动”为老年人筑免疫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国栋编辑:付勇钧2022-04-20 10:08:17

内容提要: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我市持续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家庭医生鉴诊、上门服务等方式方便居民接种。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我市持续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家庭医生鉴诊、上门服务等方式方便居民接种。图为和平区福明社区下沉干部协助社区老年人在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本报记者 吴迪 摄

天津北方网讯:“你们这么忙,还上门回访,太谢谢了。”昨日上午,孙云兰两天内第4次见到了宫博文,她连连道谢,“没事,放心吧,我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家住东丽区华新街道华富社区的孙云兰今年已经93岁高龄,由于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病,一直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我都这个年龄了,平时又不出门,觉得不接种疫苗也不妨事。”谈到没接种疫苗的原因,孙云兰直言不讳,“居委会平时没少做思想工作,但我一直有顾虑。”

在了解情况后,社区网格员宫博文多次上门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动员,向孙云兰及其家属解释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最近,我们直接把卫生院的医生请到了孙奶奶家,让医生亲自为老人鉴诊并答疑。”宫博文笑着说,“这样会让老年人在接种时心里更有底。”

医生的诊断消除了老人及其家属的顾虑,17日上午,华新街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在宫博文的带领下敲响了孙云兰的家门,为老人完成了疫苗接种。“太不好意思了,他们工作那么忙还专门为我跑一趟。”孙云兰对记者说,“忙了一个多小时,连杯热水也没喝,实在是太辛苦啦。”

19日,看到接种疫苗对妈妈身体健康并无影响,孙云兰的女儿成了华富社区鼓励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宣传员”。在小区内,她碰见叔叔阿姨就会说:“赶快接种吧,我妈已经接种完了,什么事儿没有。”

为进一步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华新街道开展“敲门行动”,社区工作人员逐人逐户走访动员,以有温度的服务化解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和担忧,截至目前,华新街道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率已达到91%。(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