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妨害公务,西青区一女子获刑10个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4-20 19:05:06

内容提要:2022年4月20日上午,西青法院公开宣判吕某某涉疫情妨害公务案,被告人吕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4月20日上午,西青法院公开宣判吕某某涉疫情妨害公务案,被告人吕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案情简介: 

1月20日,天津市西青区某镇人民政府组织辖区26个村及社区的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被害人李某某系该镇某村村委会委员,在协助镇政府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过程中,负责该村某核酸检测点位的秩序维护等工作。

当日上午9时许,被告人吕某某在上述点位完成核酸检测后,因擅自使用现场工作人员的消毒用品,而与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冲突。

在李某某等工作人员规劝吕某某离开时,吕某某拒不配合,并徒手将李某某面部、手部抓伤。经鉴定,李某某面部划伤累计5.1cm,为轻微伤。

当日下午,被告人吕某某经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后主动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签署了具结书。

法院认为,被告人吕某某故意以暴力方法阻碍协助人民政府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被告人吕某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自首情节,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综合考虑案件事实、情节、被告人的悔罪态度及人身危险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判决被告人吕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在缓刑考验期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核酸检测是政府为了有效排查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患者,快速阻断疫情传播蔓延而采取的防控措施。 

在本案中,吕某某在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中,将依法执行公务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面部抓伤,其行为严重扰乱了核酸检测工作秩序,构成妨害公务罪。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别是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高传播性,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勿以身试法。对妨害公务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法院将依法严肃惩处!(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