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沪医疗队负责方舱总收治患者达13536人 专家会诊团队服务涵盖儿科等25个专业 “津”心守“沪” 出舱患者突破万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徐杨编辑:孙畅2022-04-27 09:29:00

内容提要:截至4月26日,我市援沪医疗队已在上海工作24天。昨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经全体队员精准施治,目前负责方舱总收治患者达13536人,出舱患者累计达10288人,治愈出院率达到76%,平均住院日8.96天,实现了“零重症、零死亡”的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4月26日,我市援沪医疗队已在上海工作24天。昨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经全体队员精准施治,目前负责方舱总收治患者达13536人,出舱患者累计达10288人,治愈出院率达到76%,平均住院日8.96天,实现了“零重症、零死亡”的目标。

  上海市本轮新冠病毒疫情中,家庭成员共同感染的情况较多,很多患者需要与未成年或老年患者同住。我市援沪医疗队根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实际情况,不断细化完善方舱内分类分区管理,合理划分方舱各工作区域,按性别、家庭、病情轻重分类分区收治患者,同时完善家庭单元、亲子单元,为患者提供个性化服务。

  通过不断细化方舱分区,我市援沪医疗队将每个方舱分成A、B、C三区,在A区和C区分别收治男性和女性患者,中间的B区作为家庭单元,专门收治以家庭为单位的患者。同时按病情将患者分成“绿黄红”三部分,绿色代表无症状,黄色代表有轻微症状,红色代表有基础病合并症和普通型新冠患者,实行分类管理,以便予以快速、便捷的治疗和护理。

  针对舱内占一定比例的儿童患者,我市援沪医疗队专门配备儿科医生和心理医生;针对老年患者,提供床旁照护,进行血压、血糖等日常疾病健康监测。另外,还准备了各类急、慢性疾病治疗药物,尽力满足方舱内患者用餐、用药等方面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方舱医院里住院患者大多数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舱内没有影像、检验设备,为进一步加强在院患者的其他基础性疾病医疗救治,确保医疗质量安全,我市援沪医疗队充分发挥各支援医院优势,组织部分高级职称医师,组成102人专家会诊团队,涵盖了儿科、妇产科、中医科、心内科、内分泌科、骨科、眼科、口腔科等25个专业,为在院合并基础疾病患者提供会诊服务。

  据介绍,我市援沪医疗队将继续坚持分类收治,落实双向转诊,中西医结合,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开展多学科专家联合巡诊,减少形成重症病例,降低死亡率,尽快与上海人民一道打赢这场战“疫”。(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