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群众连夜下楼、自觉排队 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争取了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郑澍编辑:王舒瑶2022-05-04 11:31:55

内容提要:5月3日,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表示,在疫情处置过程中,为了降低潜在感染者的社区传播风险、为疫情处置赢得时间,对与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的风险人群赋黄码,目的是希望通过划包围圈的方式防范病毒传播,但这也给赋黄码的人员带来一定的不便。同时,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几天里,为了跑赢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速度,采取昼夜不间断排查方式,个别重点区域深夜启动人群核酸筛查,广大市民群众连夜下楼、自觉排队,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争取了主动。

  5月3日,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表示,在疫情处置过程中,为了降低潜在感染者的社区传播风险、为疫情处置赢得时间,对与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的风险人群赋黄码,目的是希望通过划包围圈的方式防范病毒传播,但这也给赋黄码的人员带来一定的不便。同时,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几天里,为了跑赢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速度,采取昼夜不间断排查方式,个别重点区域深夜启动人群核酸筛查,广大市民群众连夜下楼、自觉排队,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争取了主动。

  在此,对疫情防控工作给大家工作、生活带来的干扰和不便表示歉意,并对广大市民群众对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