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四区发布节后返津注意事项:瞒报引发疫情风险 依法追究责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李文博编辑:刘颖2022-05-05 14:08:46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结束,为贯彻落实科学精准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节后疫情形势平稳,本市河西、西青、津南以及东丽等4个区发布通告。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期结束,为贯彻落实科学精准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节后疫情形势平稳,本市河西、西青、津南以及东丽等4个区发布通告。

河西区

  请“五一”假期期间有前往14日内有报告新增感染者的县级行政区域来(返)津的广大居民于抵津前或抵津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并避免聚餐聚会及前往人群聚集公共场所,抵津后第1、3、7日进行核酸检测,有工作单位的还要向本单位报备,并于抵津后7日内执行“点对点”闭环办公。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西青区

  将继续执行来(返)津人员抵津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及来津后24小时内“落地检”制度。请“五一”假期期间离津、假期结束后(含假期内)返回的广大居民自觉严格落实相关报备规定,于抵津前或抵津后12小时内,主动联系村、社区居委会报备或通过登录“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和“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的任意平台首页“来津报备”功能进行在线报备。抵津后避免聚餐聚会及前往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并于第1、3、7日进行核酸检测,抵津后7日内执行“点对点”闭环办公。工作单位严格督促本单位人员落实节后返津管理要求,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东丽区

  请“五一”假期期间离津、假期结束后(含假期内)返回的广大居民于抵津前或抵津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并避免聚餐聚会及前往人群聚集公共场所,抵津后第1、3、7日进行核酸检测,有工作单位的要向本单位报备,并于抵津后7日内执行“点对点”闭环办公。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津南区

  请“五一”假期期间离津、假期结束后(含假期内)返回的广大居民于抵津前或抵津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并避免聚餐聚会及前往人群聚集公共场所,抵津后第1、3、7日进行核酸检测,有工作单位的还要向本单位报备,并于抵津后7日内执行“点对点”闭环办公。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