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体检 上门接种 定期回访 东丽区92岁代言人宣传打疫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国栋 通讯员 杨同文编辑:付勇钧2022-05-06 10:35:29

内容提要:日前,东丽区张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老年人健康体检与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相结合,让老人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打消接种疫苗的顾虑,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天津北方网讯:“大娘,您的身体没问题,各项指标都正常,放心打疫苗吧!”日前,东丽区张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老年人健康体检与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相结合,让老人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打消接种疫苗的顾虑,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4月26日一大早,张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体检区域便排起了队伍,前来体检的老人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先登记,然后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心电图、B超、抽血等,整个体检流程有条不紊。

今年已经80岁的王富荣大娘做完一系列检查,得到大夫的肯定答复,彻底放了心。“今天检查完,确定身体没问题,我能放心打疫苗了。”王大娘说。

“让老年人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这样他们接种疫苗就会更安心。”张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闻起说,从体检到疫苗接种,整个流程都设有指示牌,还有工作人员指引,医护人员随时为接种者解答疑问。

“对身体没有不良影响,大家看看我,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家住华亭里社区92岁的刘大爷接种首针疫苗两周后,拍摄了疫苗接种代言视频,鼓励更多老年人接种疫苗。“全面体检、上门接种、定期回访,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服务太周到了,大家赶快接种吧。”刘大爷说。

除了刘大爷,张贵庄街道华亭里社区、津门里社区还选出7位老人作为疫苗接种的代言人,通过小视频在社区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让居民了解疫苗接种是保护自身和家人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

连日来,东丽区各街道、各社区采用多种宣传方式,推出暖心服务,为老人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服务,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疫苗的高龄老人越来越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