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核酸“大筛”志愿服务 天津在职党员报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李松达2022-05-15 14:34:19

内容提要:5月15日,天津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向社区报到的党员们披上了“红马甲”戴上了“红袖标”,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党员表率。

天津北方网讯:5月15日,天津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向社区报到的党员们披上了“红马甲”戴上了“红袖标”,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党员表率。

“收到”“我可以参加”……在河东区中山门街互助西里社区,社区的党员微信群从前一天开始就响个不停,这里的在职党员群里积极报名参加今天“大筛”的志愿服务。

在第二人民医院从事行政工作的寇雪锋今天早上不到5:30分就来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告诉记者昨天看到群里在报名这个事情,今天早上就直接来到了现场。在一号楼的采样点位,寇雪锋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维持现场秩序,后来他又替换上进行信息采集。别看是第一次进行信息录入,他很快掌握了流程,信息录入又快又好。

“我是去年12月份刚刚成为预备党员,今年完成了社区在职党员报道,这次是第一次参与社区的‘大筛’工作,作为新加入党组织的年轻人,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寇雪锋说。

在蓟州区文昌街五十八间社区,天津市蓟州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纪检部门的党员许诗慧也是向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从14日开始,她就在社区参与物资准备、帐篷搭建、一米线施划等工作,今天早晨5点钟,她就在核酸采样点位忙碌了起来,维持秩序、看管物资、信息录入、入户采样,许诗慧一直忙到了下午。

“我是第二次参与社区的核酸筛查工作,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觉得自己上手快多了。”作为年轻人,许诗慧觉得到社区报到是非常必要的,“以前没参与,不知道有这么多细节需要做准备,比如有咽炎的人进行咽拭子采集,可能会呕吐,我们要准备好塑料袋、毛巾、纸巾等。”

通过向社区报到,许诗慧深刻地了解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更直观地感到了为人民服务需要加倍的细致和耐心。“比如我第一天来社区报到,就碰到了一位大爷说自家管道堵了,按照我以前的思维方式,那就是帮忙疏通,而社区工作人员询问得非常详细,比如上次堵塞是什么时候,通过堵塞频率,他们分析出了堵塞原因,可能是管道的问题,需要更换管道才能从根儿上治病,这样的细节让我印象深刻。”许诗慧说。

向社区报道之后,许诗慧坦言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有帮助,她说:“作为纪检干部,以前自己按照条条框框处理问题,咬文嚼字比较僵化。下沉社区之后,我了解到基层工作有很多不可控、不可预料的‘意外’,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考虑到处理问题的实际情况,才能让决策更加科学、工作更加人性化。”

目前,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天津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听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