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哥儿仨接种疫苗齐上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杜洋洋编辑:刘颖2022-05-17 12:04:19

内容提要:近日,家住津南区北闸口镇建新社区的92岁、95岁、97岁兄弟三人先后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家住津南区北闸口镇建新社区的92岁、95岁、97岁兄弟三人先后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

  “接种疫苗对自己、对家里人都有好处,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92岁的刘贤清说。

  “以前觉得老爷子岁数大了,不出门,感染几率不大,但是社区工作人员一直耐心地跟我们讲打疫苗有多重要,而且打疫苗之前大夫还特别详细地了解了身体情况,让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刘爷爷的女儿对记者说。

  刘爷爷的两个哥哥也因岁数较大,一直没敢接种新冠疫苗。日前,镇、村(社区)干部组成“四人小组”,先后来到95岁刘玉贤、97岁刘贤举老人家中,向老人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经医生现场鉴诊,确认两位老人均具备疫苗接种条件,在征得两位老人及其子女的同意后,完成疫苗接种。

  “我们哥儿仨年龄都比较大,腿脚不太好,行动也不方便,咱们镇里、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有医生,不辞辛苦上门为我们接种,真是太好了!”刘玉贤老人乐呵呵地说,并为在场的工作人员唱起了样板戏。

  “打完疫苗要好好休息,少吃辛辣油腻食品,最近就别喝酒了。”接种后,入户的副镇长杨桂华细心地叮嘱刘玉贤老人。

  连日来,北闸口镇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区派干部、村居干部等深入各村居,对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群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接尽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