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名都园社区志愿者逐人逐户通知核酸筛查时发现异常 “敲门行动”救了心脏发病老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辛璇编辑:孙畅2022-05-20 08:41:00

内容提要:“社区工作者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把服务做得这么好,太感谢你们了。”从武警后勤医院返回东丽区名都园社区的路上,居民吕义远不时地表达着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

天津北方网讯:“社区工作者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把服务做得这么好,太感谢你们了。”从武警后勤医院返回东丽区名都园社区的路上,居民吕义远不时地表达着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

  昨日,东丽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7时,名都园社区第二网格员高彤带领志愿者进行“敲门行动”,逐人逐户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在16号楼的吕义远大爷家敲门时,前两次敲门并没有得到回应,但是隐约可以听到孩子的声音。“之前的核酸筛查我们一直都是入户通知居民的,吕大爷也都会及时开门回应。”高彤说道。再次敲门时,吕大爷的孙子打开了门,着急地对工作人员说道:“快帮帮我爷爷,他好像心脏病犯了。”

  当社区人员看到吕大爷时,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脸色煞白,高彤赶紧找到速效救心丸让老人吃下,随后拨通了120救护电话,并将这一情况上报。社区包联领导、社区两委与卫计专干、物业工作人员赶往家中查看病情。

  吕大爷的儿子儿媳在北京工作,并且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暂时无法回津,家里平时就吕大爷和小孙子两人。名都园居委会主任、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澄和网格员高彤决定一起陪伴老人前去医院进行急诊救治。就医过程中,高彤帮忙填写信息并出钱帮助吕大爷缴纳医药费,同时连线吕大爷的儿子进行视频通话,安抚家属的情绪。经诊断,老人为冠心病发作,因及时送医就诊,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输液完毕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将吕大爷送回家安顿好,才安心返回社区。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张澄和高彤将联系方式留给吕大爷和孙子,并叮嘱他们任何时候需要帮助都可以联系自己。“社区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老人的情况,社区也会在购药、买菜、吃饭等方面提供便利,保障老人和孩子的生活。”张澄对记者说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