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税务局干部宋金刚推迟结婚领证支援疫情防控:我会送她一张更有意义的结婚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辛璇编辑:刘颖2022-05-23 09:52:37

内容提要:刚刚过去的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在这一天,很多情侣会相约领取结婚证,缔结白首之约。东丽区应急突击队队员宋金刚与女友马玉青也是如此打算。但疫情当前,宋金刚与女友推迟领证日期,前往金钟街道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无法按照预定时间领证,但等抗疫成功了,我会把一张更有意义的结婚证送给她。”宋金刚说。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在这一天,很多情侣会相约领取结婚证,缔结白首之约。东丽区应急突击队队员宋金刚与女友马玉青也是如此打算。但疫情当前,宋金刚与女友推迟领证日期,前往金钟街道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无法按照预定时间领证,但等抗疫成功了,我会把一张更有意义的结婚证送给她。”宋金刚说。

  19日上午,东丽区税务局干部宋金刚接到单位通知,他将和其他30名东丽区的党员干部一起前往金钟街道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这时距离出发还有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

  宋金刚和临时成立的应急突击队的队员们到达金钟街道德锦里社区的当天晚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5月19日起,划定金钟街新市镇德锦里小区17号楼为封控区,划定金钟街新市镇德锦里小区(除封控区外)为管控区。此时,所有队员意识到了形势的严峻和任务的艰巨。到达金钟街道的第二天,宋金刚就投入抗击疫情的具体工作中,早晨六点的社区大筛是他面对的第一场硬仗。当天天气炎热,宋金刚第一次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服务社区核酸大筛工作,让他感到极度的不适应。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扫码登记,解答居民各种疑问,腿不能停,嘴一直动。几个小时下来,身上的衣服就湿透了,汗珠顺着脸颊一直往下淌,淌进眼眶里。

  上午的核酸筛查完成后,他和应急突击队队员们按照之前的分组,为封控区和管控区里的居民登记用药需求信息,及时购买药品,同时还要按时为居民投送生活物资,确保居民们的生活需求,让居民们安心的生活。等到工作结束,宋金刚已经在小区里工作了12个小时以上。宋金刚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看到居民拿到药品那一刻的安心表情,看到居民接过生活物资时的满足感,这一天的付出都值了。”

  一天的工作完成后,宋金刚抽空和女友视频连线报平安,并相互打气加油。“等战胜疫情、胜利凯旋,我们把7月1日作为领取结婚证的日子,明年的‘七一’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和党的生日共同庆祝。”女友在视频里说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