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抗疫大筛 点点志愿“微力”凝聚抗疫“威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李松达2022-05-23 20:10:25

内容提要:从5月15日北辰区第一轮全员大筛,到5月22日第八轮大筛,虽然还未入伏,但是平均气温已经高达30度。在这关键的时刻,有一群人挺身而出,她们一片真心做贡献、一身红衣作战甲、一腔赤诚不后退,与全体抗疫工作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并肩作战,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响亮名字,志愿者!

天津北方网讯:从5月15日北辰区第一轮全员大筛,到5月22日第八轮大筛,虽然还未入伏,但是平均气温已经高达30度。在这关键的时刻,有一群人挺身而出,她们一片真心做贡献、一身红衣作战甲、一腔赤诚不后退,与全体抗疫工作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并肩作战,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响亮名字,志愿者!

用爱回馈抗疫“夫妻档”

“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没太多时间陪伴孩子,每逢周末孩子们就跟着街里自习室的志愿者老师们一起学习玩耍。前几天,在自习室家长群里招募两名核酸样本转运的志愿者,我们最近不用上班,家里也有车,就马上报名了。”张立石和刘佳佳是居住在普东街的一对年轻小夫妻,他们将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奶奶照顾,义不容辞地开着私家车加入到转运队伍中。

转运工作需要了解各社区大筛情况、熟悉线路,还得行动迅速、近距离与样本接触。工作难度大,危险性高,夫妻俩凌晨五点就来到街道集合,顶着34度的高温、穿着防护服,一个负责开车,另一个奔跑在国宜里、金宜里、普兴里、普东新苑等8个社区收集样本。穿着隔离服,一上午下来里外衣服全湿透了。刘佳佳说:“我们平时接受大家的帮助,在关键时刻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感觉很充实也很有成就感,以后如果有需要,我们还是会这么做!”

这样的夫妻档在北辰区普东街还有很多,金宜里社区党总支书记蒋树霞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疫情防控中和丈夫并肩作战了。近期连续开展了8轮全员核酸检测,金宜里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我报名志愿者,当你的兵,听你指挥。”蒋树霞的丈夫马建玺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夫妻两个每天凌晨3点多就离开家赶往社区。“夫妻档齐上阵,给书记一家点赞!”“你们夫妻两个真是为社区付出太多了!”社区居民纷纷送来祝福和认可。蒋树霞说:“居民的对我们的肯定,就是我们服务的最大动力!”

古稀披甲,抗疫“老党员”

“好多人都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就在家呆着别做志愿者了,我觉得不行,我作为老党员就是要起到带头作用,给大家做出个样子来,帮忙维持下秩序也是好的。”普东街万达新城的王淑珍是位80岁的老党员了,腿脚不便平时出行都是靠轮椅,像她这种情况本来是可以和社区申请入户核酸。可如今,她不仅不要求入户还坚持做一名志愿者,每天早晨她都在家人的,到核酸检测场地,穿上红马甲帮忙维持秩序。

王淑珍老人的行为给予了在场所有人极大的精神鼓励,在这种精神的带动引领下,万达新城社区的居民们坚决不给社区添麻烦,只要还能自己出门就不要求入户采样。

并肩作战,抗疫“母女兵”

“作为社区工作者的女儿,我能看到我妈妈的工作状态,也时刻被她的工作状态感染着,面对疫情我不能袖手旁观,能和妈妈一起在大筛现场奋斗,虽然累但是我很开心、更加光荣!”杜钦欣今年22岁,她的母亲阚恩洁是普东街宝利新苑社区党委书记。疫情之下,全体社区工作者负重前行,疫情防控的所有措施,最终的落脚点还是社区这个最小“单元”,每一次顺利完成的大筛后面都是社区工作者的不眠不休。

在这样的耳濡目染之下,杜钦欣主动站出来和母亲说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大筛现场,维持秩序、信息录入、运送物资、入户登记等各环节工作,杜钦欣一样不落,工作干净利索,哪个岗位有需要,便主动投入到哪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她们是母女,更是“战友”,她们以爱之名勇敢坚守,携手同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温暖力量,以逆行的身影守护着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平安,书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