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红马甲” 筑起防疫“红色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05-24 09:20:09

内容提要:赶赴各个核酸检测点,担当核酸检测“引导员”;协助运送重点人群至隔离点,甘做转运一线“摆渡人”;帮助困难居民就医拿药,化身群众健康“守护者”;为群众运送生活必需品,成为物资供应“保障员”;深入村居巡逻值守,当好秩序维护“管理员”……

小淀镇刘安庄村“娘子军”发放张贴《公开信》,宣讲防疫政策。北辰区政府办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赶赴各个核酸检测点,担当核酸检测“引导员”;协助运送重点人群至隔离点,甘做转运一线“摆渡人”;帮助困难居民就医拿药,化身群众健康“守护者”;为群众运送生活必需品,成为物资供应“保障员”;深入村居巡逻值守,当好秩序维护“管理员”……近日,在北辰区小淀镇,有这样一群“红马甲”,他们是机关干部、村居工作人员、党员先锋、青年志愿者、热心群众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响应号召、积极行动,用坚守、担当、奉献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66岁的退休老党员许盛魁是小淀镇秀河园社区的“老牌”志愿者,社区里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一次都没有缺席。本轮疫情暴发以来,许大爷主动请缨进入前线,还积极联系其他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我们对社区的情况比较了解,对居民也很熟悉,开展工作更加便利顺畅。”这几天,每日凌晨4时前,许大爷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日常巡逻劝返、最新政策解答等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说不累是假的,但人老了,也要揣着一颗滚烫的心,这是党员的责任。”许大爷说。

  来自北辰区市场监管局的康京生今年56岁,是一名从军26年的老兵,也是一名入党35年的老党员。这些日子,他连续多次穿着防护服跟车转运隔离人员,累计时长达16个小时。后来,区组织部门提出55岁以上下沉干部可以提前返岗休整,但康京生仍坚持留在抗疫一线,负责消毒消杀工作,每天从凌晨5时一直忙到晚上10时,经常顾不上吃饭。他和部分下沉干部住在刘安庄小学,条件艰苦,康京生从不抱怨。“抗疫也是一场战斗,既然我来了,不取得最后胜利绝不收兵,更不能脱离战场当逃兵,这不仅仅是一名退役军人的使命,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康京生说。

  在小淀镇刘安庄村,还有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娘子军”,踏露迎曦去,披星戴月还。在核酸检测时,她们运物资、做登记、忙疏导,结束后又继续活跃在大街小巷里,发放张贴《公开信》,宣讲防疫政策,扛起了疫情防控“半边天”。日夜连续奋战,大家身体疲惫不堪,但清晨再次集结,却没有一人缺席。“她们是一支拉得出、靠得住的‘娘子军’,她们的辛勤付出,鼓舞了更多村民积极响应和配合。”村民王敏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