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抗疫坚守到底!50多天,这91个逆行者“硬核”援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孙畅2022-05-24 16:16:41

天津北方网讯:5月24日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疗队援沪的第52天。在这50多天里,无论是星夜进舱,还是迎接舱内第一缕阳光,无论是收治大量病患,还是雨中搬运物资,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不辞辛苦、迎难而上,总医院人的勇气和力量时刻在线。5月22日,医疗队全体成员线上召开“冲刺阶段动员会”,战“疫”还在继续,“硬核”医疗队使命必达,将继续坚守到底!

  91个人,28个专业科室,50多个日日夜夜,“天总”医疗队在风险和挑战面前,不回避、不退缩,不抱怨、不放弃,克服巨大的身心压力,用高站位、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高强度工作。

援沪医疗队有序收治新入舱的患者

  在高温下、风雨天坚守;胃肠不适、高血压发作、整夜失眠还会说“我可以”;明知道被暴露,决不把危险留给其他战友;“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庄严承诺……91个人,从同事到战友,从配合到契合,从开始的紧张到科学有序、沉着应对的步步为“赢”,为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了“天总”力量、为天津医疗队援沪任务作出了贡献。

王增光主任、院内感染指导专家窦学梅主任、护士长魏文桂舱内查房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王增光表示:“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自4月3日出征,奔赴上海抗疫一线,大家坚持到今天很不容易。全体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其中有汗水,也有泪水,更有着深深的感动。”

  无论是接管收治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的N1舱,还是火线转战从“0”开始的亚定点医院W2舱,“天总”医疗队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温暖的人文情怀守护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兄弟省市医疗同行的肯定和赞扬。

  王增光向记者介绍:“上海的疫情形势明显好转,胜利就在前方,现在到了任务的最后阶段,对大家的身体、心理都是巨大的考验。大家将慎终如始,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遵循感控及自身防控措施,继续发扬总医院人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优良作风,圆满完成任务。”

  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护理组长魏文桂告诉记者:“抗疫任务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同事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也有很多同事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坚持了下来。作为‘逆行者’,大家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援沪任务。”

 感控专家窦学梅、王红霞督导工作

  医疗队副队长、感控专家窦学梅说:“大家在这段难忘的日子里,主动把难活儿、重活儿都扛了起来,展现了总医院人团结协作的职业精神。我们将继续严格遵守各项感控措施,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院感专家清洁区、方舱内物表采样

  医疗救治组长张燕平表示:“医疗队成员专业技术精湛、作风严谨,在50多天的艰苦工作中,不仅救治了大量患者,也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肯定和赞扬。这一切离不开大家的团结一心和努力付出。大家将继续保持战斗精神,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医疗队大雨中搬运物资

  医疗队青年突击队副队长崔静告诉记者:“青年突击队员们在队长、感控组、各位护士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扬了总医院人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团结协作的精神,虽然有困苦,有疲惫,但是大家没叫苦,没喊累,一路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为上海抗疫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医疗队青年医生代表刘晓龙特别珍惜这段难忘的时光,他说:“50天里,全体队员团结协作、服从大局、规范操作、科学施救,为取得抗疫胜利作出了贡献。感谢医院领导、全体同事和团队里的每一位战友的辛苦付出。”

  全体队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总医院人精神,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家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坚持到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