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河区,有一对在同一隔离点并肩战“疫”的小夫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孙畅2022-05-27 14:47:12

内容提要:“让我去吧”,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宁河区中医院工作的李佳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来到潘庄隔离点。在李佳正准备物资的同时,她接到在该区岳龙镇政府工作的丈夫张博的电话,张博也申请了成为潘庄隔离点工作人员。

天津北方网讯:“让我去吧”,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宁河区中医院工作的李佳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来到潘庄隔离点。在李佳正准备物资的同时,她接到在该区岳龙镇政府工作的丈夫张博的电话,张博也申请了成为潘庄隔离点工作人员。这下夫妻二人犯难了,都去的话,家中一岁多的女儿谁来照顾?二人商量再三,最终决定让父母把孩子带回了老家。

  共同奔赴一线的夫妻二人立足本职岗位,携手战“疫”。虽然同在潘庄隔离点,但因为工作原因,也只是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罩见过一面。当真挚的爱情遇到战“疫”,他们将并肩作战当做相互间深情告白,将携手奋进、抵御疫情的艰苦奋战作为爱情“加油站”。夫妻二人每天挤出闲暇时间与孩子视频,看着孩子哭闹,二人心里满是对孩子的愧疚,与孩子一起伤心……当看着孩子笑时,他们也会跟着笑出声。

  张博、李佳夫妻二人不怕辛苦,时刻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李佳每天负责接送入驻人员、提供医疗保障、体温监测、摸排人员健康状况并及时处理好隔离人员突发状况。丈夫张博每天做好场所消杀、物资搬运和隔离人员运送等工作。五月底的北方,每天最高气温都能达到32度左右,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每一次进入红区,都是对身体的巨大考验,汗如雨下,气喘吁吁……这些成语都恰到好处地形容了专班工作的苦与累。

  他们原本是一对八零后的小夫妻,现在又是两个背靠背共同抗疫的战友,他们以主动担当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