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轨道交通两支青年突击队守岗护航诠释担当 维修保运营 地铁有群“蓝精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孙畅2022-05-28 10:09:29

内容提要:近日新冠疫情再袭津城,天津地铁员工闻令而动,“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留下”的请愿时时发生。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新冠疫情再袭津城,天津地铁员工闻令而动,“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留下”的请愿时时发生。其中,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辆检修专业和乘务专业分别组建“护航”“领航”两支突击队,率先进驻段场,以全天候的值守确保车辆日常维保和司乘作业高标准开展,方便乘客安全快速出行。“本轮疫情以来,我们还没有回过家,许多同事舍小家为大家,诠释了使命与担当,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地铁6号线车辆维修基地维修工张思铭说。

  本轮疫情中,地铁6号线大毕庄车辆段及地铁4号线民航大学车辆段受疫情影响较大,两个维修基地第一时间成立突击队,多名员工主动请缨,顶住疫情压力,一直驻扎现场保证地铁的正常运行。地铁6号线车辆维修基地负责人率先带领13名维修人员、1名技术管理,组成地铁6号线地铁车辆维修保障队伍。13人均为95后,平均年龄仅有25岁。地铁6号线支部的党员和团员们纷纷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和运营保障的第一线,红色的旗帜高高飘扬。“日检班组有吗,确认股道、收发车条件”“日检班组有吗,624车快去检修一下”“均衡修班组有吗,你们今天的任务是……”现场,一道道指令从手持台中传来。日检班组、均衡修班组相互协作、相互支援,日检班组主动前往联检库帮助维修,均衡修班组利用白天、夜间在岗时间,保质量、保任务。两个小组同时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整个段场列车维修、24小时管理和应急工作。“人少我们就干24小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一定要保障运营、保障安全!”地铁4号线车辆维修基地工长韩京说,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把家搬进了办公室,夜以继日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要求,制定运营应急保障计划,积极筹划人员缺口填补方案。哪儿有技术支持需要,哪儿就有技术管理的影子。其中,多名班组长带头进驻段场,他们是班组长,也是技术全面的业务能手。检调缺人我调度,日检缺人我检车,哪里需要哪里搬,列检库、值班室,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明天北竹林缺两组司机……”话音未落,“我来!”“师傅我明天没问题!”的话音已经响起。这是发生在地铁6号线乘务室的一幕。为保障行车正常运转,37名电客车司机进驻段场,他们24小时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奔赴运营一线。从本月15日以来,仅地铁6号线乘务室“非战斗性减员”就已接近三分之一。面对此情况,各岗位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员工,他们为保证线路运转始终坚守在一线。截至目前,地铁6号线乘务室全员加班已超过140人次。“领航“突击队的年轻小伙子们用臂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展现出轨道车辆人青春激昂的风采。

  据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护航”“领航”两支青年突击队,率领着数十名地铁“蓝精灵”,主动请缨、攻坚克难、日夜兼程,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扛起“高效维修,保障运营”的使命担当。

  (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