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企研发核酸采样亭投入使用 助力本市全员核酸检测高效进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翟婧秋编辑:孙畅2022-05-28 10:22:24

内容提要:当前,全市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筛查,在多个写字楼和居民集中区域正在布局升级版的“核酸采样亭”,未来还将逐步在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推广使用。

  主持人:当前,全市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筛查,在多个写字楼和居民集中区域正在布局升级版的“核酸采样亭”,未来还将逐步在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推广使用。来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晚上七点,全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在位于空港经济区的远洋新干线社区,居民们有序排队。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检测是在一座升级版核酸检测亭内进行。检测亭完全封闭,采用双层密闭采样窗设计,整体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医护人员从里面通过密闭手套逐一为市民采样,采样亭研发生产企业、津海威视(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煜说:

  (录音:给我们的医护、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安全的采样环境。它里面有空调。第二点,大家都知道新冠病毒气溶胶传播,所以我们通过新风正压保证这里面空气的洁净。另外,我们还有一个用紫外消杀,随时根据采样完成以后对整个空间进行消杀。)

  记者注意到以往医护人员都必须穿戴一级防护服、佩戴N95口罩等装备,不仅闷热,而且吃饭、喝水、如厕都不方便,如今采样亭里的工作人员轻装上阵,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能通过对讲系统和报警器呼叫亭外人员,远洋新干线驻点医护采样组组长王晓丽说:

  (录音:之前穿防护服采样,很快就会全身都湿透了,而且从来不能上厕所。采样亭我们可以不用穿防护服,也不用带面屏了,而且我们完全不与受采人员接触,大大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升级版的核酸采样亭也引来了居民们的点赞:

  (录音:1、确实方便,大家基本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这个核酸点,配合咱们全民疫情筛查防控。3、感觉很高级很好用,能够保护里面的检测人员。)

  据了解,这样的核酸采样亭将逐步在社会化核酸采样点投入使用,助力本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津海威视(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煜说,近期将有40座升级版的核酸采样亭运抵本市,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作出贡献:

  (录音:这种小型化的亭子有单人的、双人的、四人的,也可以进行信息录入,北方我们近期在抓紧加大力度来进行一个推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