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最浪漫!“疫”线夫妻执子之手共抗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5-29 15:13:20

内容提要:在津城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不少“夫妻档”,他们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在北辰区宜兴埠镇九街港兴商贸城核酸检测点,就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妻”,执子之手,共抗疫情。

天津北方网讯:在津城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不少“夫妻档”,他们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在北辰区宜兴埠镇九街港兴商贸城核酸检测点,就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妻”,执子之手,共抗疫情。

杨静娴和叶金金共同服务社区筛查

  杨静娴是宜兴埠镇九街工作人员,她的爱人叶金金是一名军人,俩人领证后原计划本月下旬举办婚礼,但突发的疫情阻挡了好事将近的步伐,随着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夫妻俩当机立断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推迟婚礼、坚守岗位、共抗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奉献双倍力量。

杨静娴和叶金金夫妻俩

  穿上防护服,套上隔离衣,杨静娴和叶金金感受到了深深的责任感。家人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他们全身心扑在防疫志愿服务上。这些天,从凌晨4时到中午11时,从天光微亮到酷暑骄阳,他们连续作战,并肩同行。检测现场工作紧张又忙碌,两人一个负责信息录入、一个负责人员疏导,忙起来有时连招呼都来不及打,叶金金经常连续好几个小时水米未进、片刻无休,在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工作之外,为大筛现场运物资、搬桌椅、搭棚子,更为来往的老人、孩子、孕妇、残疾人士提供帮扶关照。看着刚取下口罩、脸上被口罩勒出深深印痕的丈夫,杨静娴满眼心疼。“保卫人民群众安全是军人的天职,你不用担心,尽管心无旁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会在你身后默默守护、全力支持。”叶金金说。

杨静娴和叶金金共同服务社区筛查

  在连续多日的奋战坚守后,同事们提议为夫妻俩拍照留念,洁白的防护服穿在两位“战士”身上,比华丽的婚纱更神圣、庄严。“我终于和爱人一样,也是一名战士了。”杨静娴兴奋地说。此时此刻,杨静娴和叶金金既是爱人,更是战友,尽管再苦再累,他们心甘情愿,只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像杨静娴和叶金金一样的防疫队员,他们以并肩作战做浪漫,以坚守岗位为誓言,主动出击、冲锋在前,用忠诚与担当努力守护古镇一方平安。(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