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全记录之欢迎回家:进门第一顿 三鲜打卤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解菁编辑:刘颖2022-05-30 13:31:54

内容提要:当记者拨通天津市儿童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李娇的电话时,电话那端传来了一个沙哑而又激动的声音。李娇告诉记者:“在上海坐上去机场的大巴时,我们都流泪了,将近两个月的日子,大伙儿都想家了。尤其是当飞机落地天津机场时,心一下子就放松了,回家真好!”

图片由李娇提供

  援沪医疗队队员李娇

  “回家真好!”

天津北方网讯:当记者拨通天津市儿童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李娇的电话时,电话那端传来了一个沙哑而又激动的声音。李娇告诉记者:“在上海坐上去机场的大巴时,我们都流泪了,将近两个月的日子,大伙儿都想家了。尤其是当飞机落地天津机场时,心一下子就放松了,回家真好!”

  李娇说,从机场去酒店一路上体会着家乡人民的热情。尤其是到达酒店后,看着入住的银泰大酒店大堂里摆放着的琳琅满目的水果,房间里桌子上整盒的巧克力,像极了家人们为迎接自己所做的准备,一下子就有了一种到家了的感觉。

  对于李娇来说,家的味道就是回家后的第一顿饭,天津人老话是“送客饺子迎客面”。李娇说当自己打开那份精心准备的三鲜打卤捞面的时候,自己的眼泪说什么也止不住了。为了让家人朋友们放心,她还特地把这顿丰盛的面条晒到了自己的朋友圈。

  李娇觉得这个隔离酒店的准备简直是太周到了,她如数家珍地给记者念叨着酒店为他们准备的种种物品,从洗漱用品到防疫用品,从家居拖鞋到塑料洗衣盆,从桌面上的感谢信到楼道内张贴的各种服务微信群。

  李娇告诉记者:“虽然还要在酒店隔离一些日子,但感觉已经回家了。”

  据了解,援沪期间,天津市儿童医院团队先后参加了社区核酸筛查、方舱医院、亚定点医院工作,顺利完成援沪医疗任务。高峰时管理床位750张,总出院人数500人。经治患者从1岁到85岁,患者全部平安出院,在院病人妥善交接。天津市儿童医院这些勇敢的医护们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坚持“治身”与“治心”并举。通过方舱的广播、画宣传海报、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带领患者做八段锦、跳跳广场舞,与患者面对面交流等,进一步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无论在方舱医院还是驻地酒店,天津市儿童医院医疗队与其他医疗队团结协作,积极配合,为圆满完成任务和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隔离酒店负责人

  “医护人员是咱天津人的骄傲”

  昨天中午,作为接待援沪医疗队隔离任务的天津天诚丽筠酒店迎来凯旋的英雄。酒店的中方总经理张宝告诉记者,他们酒店从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多次作为定点隔离酒店,当4天前接到接待援沪医疗队在酒店隔离的任务时,员工们都特别振奋。

  4天前在送走了酒店最后一位隔离人员后,酒店开始了一场迎接英雄凯旋的工作。4天时间里,酒店组织在岗的员工对酒店可用的267间房全部进行彻底消杀,而后又将每个房间都做了全面的清洁。张宝介绍,因为已经入夏,酒店特意又对每个房间的空调进行了检修。除了在每个房间放置了日常生活用品、防疫用品外,酒店还按照统一要求给每个房间配备了塑料的家居拖鞋、塑料盆和洗衣液等。

  张宝说:“在医疗队回来的前一天夜里,我们对酒店的每个房间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查,对于我们来说,这次接待的援沪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那都是咱天津人的骄傲,是凯旋的英雄。他们回家了,能到我们酒店隔离,必须得让他们在酒店住得舒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